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小记播报 | 保持健康 珍爱生命

记2018全国两会浙江小记者采访

2018-03-14 18:53:14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周锡奥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405班

11.jpg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小记者 周锡奥)3月4号,北京的天空灰蒙蒙一片,但是浙报集团全国两会新闻演播厅里却是人头攒动。因为今天,浙江小记者将在这里采访令我们翘首以盼的几位大咖——全国政协委员、邵逸夫医院蔡秀军院长,全国人大代表、“最美女医生”陈玮和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潘美儿。

  代表和委员们特别亲切和蔼,邀请我们坐到会议桌旁。首先,我举手问了蔡伯伯问题:“您好!蔡伯伯,我是浙江小记者周锡奥,我想请教您,最近流感十分严重,您觉得我们小学生应该做哪些防患措施呢?”蔡伯伯笑容满面地说:“首先,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室内要保持通风;第二,小朋友要加强体育锻炼来提高免疫力,多喝水,而且不能偏食;第三,可以用一些预防性的药物加以抵抗。”小记者们听着都默默做着笔记,要牢记这些要点,运用到日常生活里。

医生合影.JPG

  然后我们采访了陈玮代表,她曾多次在公共场所遇到突发状况时通过急救手段,成功挽回了很多条生命,被网友称为“最美女医生”。她十分平易近人,教会我们紧急情况下拨打120时应该如何正确描述,要按“事在人为”来说明:发生了什么事情、在什么地点、什么人、人怎么了。在谈到急救时,陈代表马上让我们现场所有小记者起立,手把手教我们做心脏复苏的手法和要点。陈代表说,很多时候病人送到医院时,错过了最佳救治时间,如果更多人懂急救知识的话,将会拯救更多的生命!

  这一次采访下来,我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我默默告诉自己,平时在强身的同时,还要学更多的急救知识,去传播给周围更多的人,挽救更多的生命,呼吁大家珍惜这仅此一次的生命!


标签:美女医生;伯伯;急救知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小记者;采访;两会新闻;邵逸夫;小记者跑两会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