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亮点抢先看!2018“超级小记者”特训营明日正式开营

2018-02-24 19:00:00 来源: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3月份,全国两会就要在北京隆重召开。在过去的5年,每年都有咱们的浙江小记者,活跃在两会采访活动中,见识大场面、对话代表委员,尽显浙少年的风采。

  今年是哪些小记者有幸参与采访?答案就在明天正式开营的2018“超级小记者”特训营暨浙江省首届“小记当家”模拟新闻发布会!

  2018超级小记者特训营亮点抢先看! 

  今天,特训营主要内容首次曝光,为期四天的日程亮点频出。

  这个能让小记者们收获满满“记者力”的特训营,将以何种创新而又别致的方式,让小记者将“专业”之姿闪耀两会?在此一睹为快!

  亮点NO.1

  全国两会小记者荣誉诞生

  本期特训营共有52个小记者参与,他们都是从1月份的“小记跑省两会”的全省海选中选拔而来,最终成为了正式营员。

  在接下来四天的训练中,他们将学采访、学写作,玩摄影、做主持,还要练胆量、识礼仪……一系列学玩结合的训练,将令他们的“记者力”再升级。

  最终,在特训营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小记者,将代表全省的小记者与大记者一起,前往北京,参加两会采访报道活动。

  亮点NO.2

  模拟新闻发布会过足瘾

  特训营中有一个十分专业又好玩的环节,那就是安排在最后一天的浙江省首届“小记当家“模拟新闻发布会。

  经过训练的小记者们,在新闻发布会中,可能做提问者,或是做回答者,需实景示范,以不同的角色参与其中,模拟现场。

  相信各位营员能在发布会中过足“新闻瘾”,大大锻炼一把临场应变能力。

  亮点NO.3

  名家大咖现场授课

  给小记者们现场授课的大咖都有谁?先透露部分重量级“导师”。

  傅亦军: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省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级编辑。 

  洪丽敏:高校礼仪、形体、语言专任教师,副教授,硕士。浙江大学特聘讲师;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家级形体健美塑身指导员。

  刘子瑜:浙江日报特别报道部主任助理。先后多次参加全国两会,曾采访中央纪委副书记马馼及卫生部部长陈竺,并获人社部部长尹蔚民点名提问机会。2007年高考作文获当年高考满分。

  除了这些,还有资深名记、新媒体大神、摄影大师、名嘴主播等,都将对小记者进行面对面的指导。

  亮点NO.4

  未来“无冕之王”计划由此开启

  特训营课程丰富干货满满,顺利结业的小记者将获得“超级小记者”证书,并入选为期一年的“未来无冕之王跟踪计划”名单。

  这批菁英小记者,将作为浙江小记者站的储备力量,优先参与2018年浙江小记者站高端采访和交流实践活动。

  年度期满,通过组织考评,优胜者将获颁“无冕之王希望之星”称号。

  接下来的四天,小记者们将会经历怎样的精彩故事?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标签:小记者;采访;两会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