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感受劳模精神 采二红领巾健康小队爱心接力

2018-02-27 09:04:27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赵越

0023ae809fbf1bfdc56a01.png

  2月10日上午,采荷二小505班的红领巾健康小队走进江干区道德模范钱荣生的工作坊,采访学习钱爷爷的先进事迹。

  钱爷爷是位聋哑人,自从2002年退休后,天天为社会献爱心。队员们刚到工作坊,就看到好几个大妈围着他,钱爷爷正认真地给修鞋子呢。听说我们要采访他,他和蔼一笑,用手语告诉我们稍等一下。这时候,旁边的大妈们说开了,大家纷纷夸奖钱爷爷的先进事迹。

  一会儿工夫,鞋子修好了。钱爷爷拉着我们的手,比划着告诉我们从小要热心,要董奉献,多为身边的同学、老师和邻居们做事情。参观了钱爷爷的工作坊和聆听老爷爷的教诲,队员们发现美丽杭城最美的人就在我们身边,纷纷要求自己也要为杭城美丽添砖加瓦,大家一商量,决定第二天开展红领巾健康服务。

  2月11日,一个大晴天。大家早早地来到第二站的目的地-采荷广场。队员们邀请到浙江省儿童医院的主任医生,为广场的大伯大妈们量血压、测心率、称体重、发放健康保健材料。队员们配合医生很认真地把材料给路过的群众,告诉他们如何管理好自己健康,还主动邀请他们来做个健康小体检。在检查身体的时候小朋友们主动帮爷爷奶奶脱穿衣服,扶着他们称体重,获得了爷爷奶奶们的一致好评。   

  在大家的赞扬声中,红领巾健康小队假日活动圆满结束。连续两天的活动采访、准备、执行,小队员们显得有点小累,但都表示能做好事还是收获满满,队员们表示要继承钱爷爷的模范精神,为美丽杭城继续努力,添砖加瓦。

标签:红领巾;先进事迹;采访;道德模范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