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承·络—吴山明、胡寿荣教授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开幕

2018-05-28 14:12:03 来源: 浙江在线

  5月26日下午,“承·络—吴山明、胡寿荣教授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杭州象山国际艺术区神畅艺术画廊开幕。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山明教授,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胡寿荣教授等嘉宾出席。

  本次作品展不仅展出吴山明、胡寿荣教授等中国画大师的代表画作,还能欣赏到新一代优秀青年艺术家如陈超历、陈怡希、冯涛、韩京雷、林泓君、刘宁、马灵娟、孟祥军、潘莹、徐利锋、张俏梅、张远等共14位艺术家的60余幅佳作。

  画坛泰斗吴山明教授对本次作品展给予高度评价,在神畅画廊有限的几何空间中呈现无限的视觉艺术气息。他认为从中国画传承发展的角度来看,应该鼓励学生聚焦老师的理念和精神,而不是单纯的模仿,需要不断超越和创新,如潘天寿先生一样,一脉相承却不断推陈出新。

  本次作品展学术主持胡寿荣认为,绘画以言寄志,关照的是可见形象的本质。我们需要从内容和形式上主张文化创新,不断迎合当代人的审美,从而形成自己的创作风格与体系,不断进步。

  策展人林泓君谈到本次作品展以中国画艺术生命文脉传承脉络为主线,呈现出从画坛泰斗到新锐青年艺术家的跨度,继承与发展中国画的传统基因,将笔墨中的文化沉淀并产生新的内涵与外延,试图以一脉相承的形式来呈现给观者不同视觉体验。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中旬。

标签:作品展;中国画;教授;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博士生导师;国际艺术;艺术画廊;画坛;泰斗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