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钱塘江畔音乐潮涌 2019海宁潮音乐节欢乐落幕
2019年10月08日 18:17: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0月5日至6日,位于钱塘江畔的盐官旅游度假区星光璀璨,虹运驿府·2019第十届海宁潮音乐节在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乐迷相聚白石台广场,在粉墙黛瓦、江天一色间感受盐官古城韵味,品味一年一度的音乐盛宴。

  一进音乐节现场,就感受到了浓厚氛围,乐迷时髦的穿着打扮、外围多彩的露营帐篷、场内挥动的各色旗帜……演出还未开始,盐官度假区已经人潮涌动。

  “我听过很多次海宁潮音乐节,但今年的场面,是我见过最嗨的一次!”从杭州赶来的乐迷余倩文从不知道海宁,到熟门熟路,再到了解海宁的历史、人文风物,她越来越喜欢这里,从上大学到工作,潮音乐节陪伴了她的青春时光。

  这次的潮音乐节,不但与自然潮相关,更是紧追时尚潮。10月5日,金曲歌王方大同,民谣诗人万晓利,新生代歌手王诗安、孔艺弦,唱作女生木小雅以及歌词照进现实的野外合作社,共同倾情呈现。10月6日,逃跑计划、《乐队的夏天》中Top5中的两支乐队——刺猬和click#15、R&B灵魂乐歌者余佳运、新式中国风的厨子和戏子激情演绎。

  本次海宁潮音乐节还设置了双舞台,在主舞台换歌手乐队的间隙,副舞台携手新生代歌手献唱,10名本土歌手携手展示海宁本土新生代的音乐力量。

  伴随着台上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声,数千名乐迷的热情被瞬间点燃,这完全是一场现场版的《乐队的夏天》,一场属于海宁夏末的音乐视听盛宴。

  现场更设立了潮流市集,呈现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气美食和最地道的海宁风味。

  不知不觉,海宁潮音乐节已经举办十年了。今年最大的突破,是对演出阵容做了更贴近年轻人、更符合音乐节本意的尝试,也第一次出现了单日门票售罄的现象级效应。

  回首十年,海宁潮音乐节让无数像余倩文一样的乐迷见证盐官度假区的魅力,并从此爱上了这座古城。一城故事一江潮,十年来,“音乐+潮”的组合让海宁潮音乐节成了浙江乃至华东地区的知名音乐节品牌。

  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发展,海宁依托本地资源优势,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不断培育壮大文化产业,海宁潮音乐节就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完美融合的典范,已成为海宁文化旅游的知名品牌,同时,也带动了夜游经济的发展。

  盐官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潮音乐节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带动旅游经济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极大地促进了旅游业、餐饮、住宿、交通等相关服务性产业的发展,每年潮音乐节期间,周边的宾馆几乎满客,音乐节极大地提升了盐官古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标签: 音乐节;文化 责任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