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一带一路寻宝万里行”走进绍兴

2019-09-27 17:21:19 来源:

  9月26日,寻宝网“一带一路寻宝万里行”大型鉴宝活动绍兴站新闻发布会举行。全国各地藏友玩家齐聚一堂,权威鉴宝专家现场掌眼辨宝。

  “一带一路寻宝万里行”大型古玩鉴宝活动,是寻宝网于2019年推出的国内首档网络大型文化鉴宝类节目。寻宝网基于“一带一路”是古丝绸之路的文化符号,是彰显大国气象在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理念体现。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彰显艺术收藏大雅魅力,寻宝网特邀收藏界权威鉴宝专家团,涉及陶瓷、玉器、字画、杂项等诸多收藏领域,走进全国“一带一路”节点艺术品集聚地,为当地收藏爱好者推开艺术审美鉴赏大门。

1.jpg

  此次,绍兴是寻宝万里行栏目组走向全国鉴宝海选第五站。绍兴素称“文物之邦、鱼米之乡”,120多座绍兴古桥,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文化遗产。绍兴建城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藏品资源丰富,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运河和古桥,拉动“一带一路”区域的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赋予了绍兴新的历史使命。


标签:文化;鉴宝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