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2020-08-04 15:12:32 来源: 浙江在线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成立于 2010 年,学院秉承“融中西文化,育国际人才”的办学宗旨, 始终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作为首要任务。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学院致力于服务全体学生的优秀人格养成,关注全体学生可持续发展竞争能力的提升。学院目前在校生规模达 570 余人,共有教职员工 44 人,其中专任教师 34 人,教授 2 人,副教授 5 人。设有本科专业 1 个(商务英语)和中外合作办学专科专业 2 个(市场营销、计算机信息管理),其中计算信息管理专业为首批浙江省中外合作示范专业,商务英语专业为校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吸收和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采用多元、开放的办学模式,积极构建教育国际化平台。目前,学院已经与新西兰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NMIT)、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州立大学(Governor State University)、美国西伊利诺伊州州立大学(Western Illinois University)、加拿大红河学院(Red River College)、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 学(DIPLOMA Fachhochschule Nordhessen) 、 波 兰格坦斯克工业大学(Gdans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加拿大亚岗昆学院(Algonquin College),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 (University of Greenwich) 等高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与美国东北伊利诺伊大学(Northeastern Illinois University)、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The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Dresde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等高校建立了校际交流联系。

  学院坚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针对学生的不同目标和定位,实施差异化教学,开设不同程度的语言教学班,改革课程考核方式与方法,辅以丰富的不同类型地第二课堂活动,开发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潜能。

  中外文化交融的育人环境,不仅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而且培养了学生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使其就业竞争力明显增强,近五年,学院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连续保持在 95% 以上。

  商务英语(本科)

  商务英语本科专业 2015 年开始招生,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语言基本功扎实,具有国际视野、人文素养及新时代水利精神,掌握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国际商法) 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与知识,熟悉国际商务的通行规则和惯例,具备商务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实践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能够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涉外的中小型企业、事业单位及金融机构,从事翻译、国际贸易、涉外文秘、商务管理等工作,同时,学校开展扎实的研究生考验技能培训和出国留学指导,为学生考研升学 和出国深造打下基础。

  招生热线:0571-86929250

标签: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