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杭州“向往的农庄”首届风筝文化节开启 小记者体验非遗绝技

2021-03-29 09:34: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王燕

image.png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王燕)“忙趁东风放纸鸢”,3月28日,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兰里景区的“向往的农庄”首届风筝文化节正式启动,多只色彩鲜明、造型迥异的风筝随风翱翔,游客们在活动中尽情感受春天的温暖与快乐。

image.png

  浙江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也受邀参与此次风筝文化节采风活动。入园后,每组小记者家庭领取一只风筝,亲子携手进行创意DIY,并在专业风筝放飞团队的指导下,学习奔跑、放线、收线等技巧,尽情奔跑在油菜花田间、桃林间,感受这项非遗技艺的魅力。

image.png

  现场,小记者们还解锁了不少有趣好玩的活动。在主题“春日课堂”里,他们跟随专家老师自制发簪和书签,体验扎染工艺,还学习清明节气与纸鸢文化,制作艾草青团,最后享用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

  完成春日课堂的家庭,也不忘去打卡久负盛名的网红时光玻璃屋。那里精要展现了中国漫长的农业文明发展史。在这个植物王国里,小记者们仔细观察我国南北植物的不同特征,了解各种“奇葩植物”的生存现状和五色土壤特点,并认真做好笔记。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风筝文化节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到4月底。入园之后,除了可以看到全球热门的哆啦A梦、大白、小黄鸭等巨形公仔以外,网红小火车、卡丁车、摇橹船以及盛开的油菜花田和桃花园都是“撒野”的好去处。

  《春天里的约会》

  浙江小记者:刘思茜 夏衍小学 四(5)班 

  2021年3月28日,随着浙江小记者团组织的活动,我与风筝约会于兰里田园学校。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我带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早早地到了集合点。

  和煦春日,美丽的风筝和春花春风那可真是绝配啊。

  一进园区,我就迫不及待挑选了一只成品风筝。我一手举着风筝顺着风跑,妈妈在后面放线。我心里暗暗地想:“我一定要把风筝送上一望无边的蓝天。”可我们俩没把握上好时机,结果风筝没飞多高就掉了下来。我们练习了三五遍,还是没有飞上去。唉!真焦急,真遗憾啊。

  我和妈妈坐在草地上看别人的风筝飞在辽阔的天空。真羡慕啊!看着看着,我猛地跳起来说:“妈妈,别人能做好的事,我们也一定能做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去请教了园区内的风筝高手。那老师帮我们重新整理了一下风筝,告诉了我们一些方法和技巧。哈,“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这会儿我咋有种胸有成竹的感觉呢!

  风来了,跑!松手,风筝飘飘悠悠地飞上了天。“风筝飞起来喽!终于飞起来了!”我欣喜若狂地喊着,跑着,妈妈也不时地调节着手中的线。不一会儿,我们的风筝竟是天空中最高的“仔”了。

  天空中飘着各式各样的风筝,让我们也大饱眼福。望着这形态各异的风筝,我的心也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了……

  我的风筝节

  浙江小记者:冯嘉韵

  3月28日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和妈妈起了一个大早,早早地出门去参加小记者团组织的“兰里风筝节活动”。进入兰里后,我们看到了一排排整齐的房屋和一块块田野,田野里到处都种满了金黄的油菜花,弥漫着春天的气息。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在领队陈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一块大操场,操场的两边摆放着巨大的充气玩偶,有小黄鸭、还有哆啦A梦等等,还伴有优美的音乐。我们在老师的指引下领到了心仪的风筝,风筝上画着两只勤劳的小蜜蜂,可爱极了。我把线收短一些,然后快速地奔跑,五彩斑斓的风筝随风高高地飞扬起来。大操场上还有很多游乐设施,有射击、有蹦蹦床、还有小火车等等,我玩得不亦乐乎,满头大汗,好开心哦!到了中午,我和妈妈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标签:风筝文化;纸鸢;艾草青团;农业文明;生存现状;植物王国;课堂;记者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