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寄情山水术在其中

​——记山水画家洪晓辉

2023-03-15 17:17:48 来源: 浙江在线 张子翔 于波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子翔 于波)洪晓辉作为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淳安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千岛湖艺术馆馆长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艺术的手段、精湛的技艺聚焦美丽乡村、非遗文化,通过“丹青事淳”作品展把淳安秀丽优美的自然景观、深厚悠久的人文底蕴挖掘出来、宣传出去,进一步推动淳安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洪晓辉说,他是幸福快乐的,生活在千载难逢的太平盛世,成长于绿水青山的千岛湖,从事着自己喜爱的工作——山水画创作。

微信图片_20230315171450.jpg

  洪晓辉从小就酷爱画画,比较偏好乡村题材的写生和创作,对千岛湖的山、千岛湖的水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愫,童年生活的记忆就深深的刻在他的脑海里。

微信图片_20230315171454.jpg

  进入文化馆工作后,洪晓辉开始专业从事中国画创作,作品逐渐在社会上展现,受到了美术界的关注。从师古人到师造化,其绘画既有传统笔墨语言的储备和养成,又有画家对绘画形式美学的探索和总结,更有深入乡野、深入群众的生活观察体悟及妙手偶得。后来又得到了国家画院的美术馆馆长、原中国美术学院德艺双馨何加林教授的授业指导,洪晓辉的山水画创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5171456.jpg

  洪晓辉生活、工作的千岛湖,有全国文明村镇、红色教育基地下姜村。他创作了中国画长卷《红色下姜村》,将下姜村这个深绿发展的典型、红色教育基地在画面上表现出来。

1微信图片_20230315172225.jpg

标签:千岛湖;创作;美术家协会;红色教育;山水画;中国美术学院;太平盛世;美术馆馆长;中国画长卷;德艺双馨 编辑: 赵烨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