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师大钱江学院招生计划出炉 停招3个专业新增2个专业

2019-07-16 08:02:3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方秀芬

  免费又能多拿一张证,微专业吸引了众多在校生报名修读。

  近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建立跨境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微专业”。该校任何专业的在校生,只要学有余力都可以免费申请辅修“微专业”,达到相应的学分要求,就可以获得“微专业”证书。

  杭师大钱江学院立足于杭州市主城区(下沙高教园区)办学,是浙江省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院校,是杭州市首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

  杭师大钱江学院教务部副部长费骥慧介绍,2019年学校面向全国19个省(区、市)招生1920人,其中浙江省1325人,分别是普通类计划813人,艺术类计划344人,体育类计划88人,单考单招计划80人;面向省外招生595人,其中艺术类计划84人。

  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今年钱江学院的招生专业有所调整:停招临床医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视觉传达设计(陈设工艺设计)3个专业(方向);新增环境科学、应用化学(绿色制药)2个招生专业(方向)。因专业培养需要,有色弱、色盲的考生不能录取到护理学、应用化学、应用化学(绿色制药)等专业;有色盲的考生不能录取到动画专业。

  学院实行校内转专业全放开,学生在校期间有多次转专业机会,各专业允许申请转出人数上限可达到本专业对应年级人数的100%。同时,学生有机会转入杭州师范大学学习,每年选拔2%以内的优秀二年级本科学生转入杭师大对应专业学习(限与杭师大当年招生专业一致的专业)。

  五大重点建设专业群

  专业办学特色凸显

  近年来,杭师大钱江学院在专业建设上聚力发展,专业办学特色凸显,形成以跨境电商、新兴智造、化学、视听艺术与创意、护理学专业或专业群为特色,多门类协同发展的专业体系。

  一是跨境电商重点专业群。包括经济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是杭州市新型专业群,杭州市首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其中,经济学为浙江省本科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杭州市第二批特色专业;电子商务为杭州市第二批重点专业。

  二是新兴智造重点专业群。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为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杭州市产学对接特需专业。

  三是化学重点专业群。包括应用化学、应用化学(绿色制药)、环境科学等专业,拥有浙江省一流学科平台。

  四是视听艺术与创意重点专业群。包括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音乐、舞蹈、视觉传达设计、动画、环境设计等专业,传承了杭州师范大学人文艺术的办学特色,专业定位与布点优势明显。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本科高校“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

  五是护理学重点专业。拥有浙江省一流学科平台,为浙江省本科高校“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杭州市产学对接特需专业。

  三大特色育人平台

  夯实最后一年的人才培养

  如何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是钱江学院一直坚持在做的。

  费骥慧介绍,学院搭建了“微专业”“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培养”以及“专业竞赛”三大特色育人平台。

  除“微专业”育人平台外,学院与杭州市地铁集团、eBay、Wish、省中青旅、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众多企事业单位合作,联合开设地铁定向培养班、跨境电商英才班、中青旅英才班、市一护理实验班等,深化产教融合,夯实学院最后一年的人才培养设计,为学生量身定制“校企联合”的教学设计,搭建从专业学习到岗位实战与职业训练的综合实践平台。

  此外,学院还大力推进“一专业一核心赛事”计划,完善竞赛育人平台。近年来,学生在全国“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机械设计、电子设计等国家级赛事中取得金奖、一等奖、二等奖等优异成绩。

  近三年,学院学生累计荣获国家级竞赛奖项138项,其中国家一等奖(含金奖)20项,省级竞赛奖项459项。在竞赛成绩喜人的同时,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和学院的学风建设也得到了加强。

  2019高校招生访谈录专题,详见杭+新闻客户端

标签:杭州市;浙江省;跨境;钱江;特色专业;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设计;师大;学院 编辑: 张钰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