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科技学院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解读

2020-05-21 14:48:11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近日,2020年浙江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正式启动。浙江科技学院发布了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报名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15日至6月1日。今天,浙江在线邀请到浙江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志祥老师做客演播厅,来跟大家详细解读参加浙江科技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相关注意事项。

  主持人:浙江科技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

浙江科技学院1.jpg

浙江科技学院小和山校区

浙江科技学院2.jpg

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

  浙江科技学院位处杭州,前身由浙江大学创办,是一所“德国模式 中国特色”的新型现代应用型公办大学,毕业生就业率及薪资水平位居浙江省高校前列,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五十强’”。

  主持人:今年学校三位一体招生有什么特色?

  杨志祥:我校三位一体专业今年主打国际牌,打造与德国、法国、美国等发达国家高等教育的立交桥,主要有:(1)“王牌项目”中德2+3联合培养的计算机类和机械类,学生在国内2年完成德语和专业基础教育,3年在德国完成专业和实习,获中德双学位,在国内公办收费,在德期间德方免学费,是赴德学习的最佳通道。(2)不出国门也能拿德方学位的中德合作办学特色专业,土木工程(中德合作办学)专业是与德国知名的吕贝克应用科学大学合作,招生计划40人,该校在国内与华东理工大学进行合作;今年,新增与德国西萨克森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合作的工业工程(中德合作办学),该校是一所成立于1897年德国著名公立大学,该专业以智能制造为特色,设有人工智能技术、电子工程等专业科目,前景广阔。(3)与巴黎排名第七的公办大学CY 塞尔齐.巴黎大学(塞尔齐.蓬多瓦兹大学)合作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中法合作办学)、土木工程(中法合作办学),学生既能掌握1门法语语言,还有专业优势,实现“1+1>2”的效果,毕业生在继续深造学习、500强企业等高质量就业率高。(4)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该专业是我校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合作,专业方向为金融工程,毕业生超过50%的学生被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录取,30%的毕业生在税务等政府部门以及银行等金融机构就职。

科技5.png

  主持人:对考生填报有什么建议?

  杨志祥: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选考科目与兴趣特长进行选择,如果喜欢计算机、智能制造、新基建、机械、汽车等方向,喜欢德国人的严谨,可选择中德2+3联合培养项目和中德合作办学专业。如果喜欢大数据,想知道罗浮宫埃菲尔铁塔怎么建,喜欢浪漫的法兰西,去法国接受精英工程师教育的,可以选择我们的中法合作办学专业。如果想去金融高地美国了解华尔街的运转,可以选择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专业。总之,你想接受德国、法国、美国独有的教育模式和品质,那就选择浙江科技学院。


科技6.png

科技7.png

科技3.png

  主持人:很多家长关心,报考浙江科技学院今后就业的情况,近年来学生的就业趋势如何?

  杨志祥:我校为全国就业五十强高校,就业率在96%以上,根据省教育评估院的毕业生跟踪调查显示,我校毕业薪资水平排全省前十,且重点地区就业率高,共84.02%的毕业生在浙江省内就业,在杭就业45.26%。同时就业质量高,19年有500余人被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及海康、大华、吉利、移动、电信、万科、绿城、中信、物产、精工、恒生等各龙头企业录取。

  主持人:最后,请问贵校升学读研率如何?

  杨志祥:我校出国读研排全省前五,近年以20%的增长率在不断提升。2019年本科生335人国内升学+197人出国(境)留学。升学率16.04%。其中,录取“双一流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数有130人,被世界大学排名前200的名校录取达45%以上。

科技4.png

标签:浙江科技学院;三位一体;合作办学;招生考试;高校;毕业生;德国;主持人;评价;招生章程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