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厉害了!40%考研升学率,23个寝室“满堂红”,温医大考研创新高

2020-06-19 12:18: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温彬彬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温彬彬)随着2020年考研招录工作接近尾声,温州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该校共有978名学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考研升学率高达40%。其中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临床9班考研升学率高达80%,眼视光医学专业考研升学率达76%,23个寝室实现考研“满堂红”。

  所有学院考研升学全飘红

  据了解,今年温医大10个二级学院考研升学率全增长,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与口腔医学院考研升学率超过50%,其中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考研升学率高达63%,创历年新高。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口腔医学院与精神医学学院五个学院考研升学率同期增幅超过10%,其中口腔医学学院考研升学率增幅高达20%。

2.png

  医学类专业升学再创佳绩

  医学生的考研年也是实习年,该校医学生在繁忙实习中“见缝插针”争分夺秒备战考研,突出重围,硕果累累。

  眼视光医学专业毕业生142人,108人考研成功上岸,升学率高达76%。临床医学专业升学率达64%,口腔医学专业升学率54.84%,预防医学专业升学率50%!其中更是涌现出许多学霸班级,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2015临床1班、5班,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临床儿科班,2015临床1、2、3、9班等7个班级考研升学率超过70%,其中2015临床9班高达80%。

  寝室考研抱团作战

  2个复旦大学、2个上海交通大学,1个南京医科大学,19楼227寝室五人均考至名校深造。10号楼221寝室,10号楼224寝室,10号楼228寝室,中楼417寝室,中楼505寝室,西楼311寝室,14号楼406、507寝室等23个寝室全部考上研究生,实现考研“满堂红”。在温州医科大学,寝室成为考研根据地,全寝室统一作息,共同发力,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相互进行模拟面试、复试经验交流,相互纠错,取长补短。寝室抱团考研已经成为该校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近年来,温医大以考研指导和服务学生为抓手,推出“考研宝典”、“考研校车”、“研途联盟”、“研路花开”、“考研复试调剂图”、“考研抱抱团”等升学指导服务项目,提供考研启动金、报销考研报名费、开放考研教室、考研校车送考等后勤服务举措,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学生后顾之忧。据了解,该校从2002年开始,18年来坚持安排校车送考,助推考研学子圆梦,至今已送8100人次,深受考研学子欢迎。学校还设立“考研优秀奖”,今年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奖励考研学生。

  受新冠疫情影响,该校创新考研指导方式,利用线上微信公众号、钉钉直播、腾讯课堂等媒介开展近40场考研空中指导课,开设24小时升学网络面试专用室、复试直播间等,给学生提供线上模拟复试。此外,学校全程跟踪学生复试进程,利用“考研复试调剂图”一对一精准指导复试落选学生进行调剂,为毕业生考研深造保驾护航。

  近年来,温医大本科毕业生升学率逐年上升,2019年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发布的《2018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该校考研升学率一直位居浙江省前列,2018届毕业生升学率达到36.89%,是浙江省平均升学率的4倍,位居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第一。

标签:考研;升学率;医大;学院;复试;浙江省;学子;学生;抱团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