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大千名党员师生一起“线上线下”学党史

2021-03-25 14:20: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晓莹

商大.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晓莹)“真理的味道从哪里来?”……近日,过千人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收看”,跟着主讲人抛出的问题,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一个个历史瞬间。师生重温党史,一同见证在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取得的历史成就。这是浙江工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一场党史讲座“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不少师生党员代表在现场及视频分会场收看后在后台留言表示受益匪浅。

  当天,在动员会上,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很多党史故事耳熟能详,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学校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现关键领域的重点突破,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卓越大学的生动实践,努力完成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的重要任务。”

商大2.jpg

  浙江工商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学校在发展历程中始终与党同向同行,传承了红色根脉。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骆耕漠曾在1922年考入浙江工商大学的前身——浙江省立甲种商业学校。为了纪念他,在如今的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不仅坐落他的铜像,还有一条耕漠路。

  陈柳裕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党史和校史的爱国、抗日救国等活动中凝聚深厚的奋进力量,这正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所在。”

  目前,浙江工商大学老师组成的“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和研究生组成的“讲习团”成员们,正在为即将开始的党史宣讲积极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说,学校还将开展“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组织学生主动学习党史、生动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同时,学校通过读书会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党史。

  这几天,在浙江工商大学思政课堂上出现了新场景:老师们以地方党史引入课程,通过走基层、游红船,把浙江“三地一窗口”的地方素材转化成思政课优质教学资源,推动学生对党的了解。“我们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跟着老师到现场感受党的百年发展史,通过实地考察,我们对党的热爱更深了。”同学们纷纷表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此,浙江工商大学正在筹备出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优秀学术成果丛书”“浙江工商大学重要窗口研究院系列丛书”等。将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力争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标签:浙江工商大学;党史;故事;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学习;教育;老师;转化;学校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