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全国职业院校“名师讲党史”从嘉兴南湖红船旁出发

2021-03-29 20:34:32 来源: 海外网

919F771A20BAA40E8776C11DF0EF4668F8CB36BD_size6766_w3543_h2365.jpg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3月27日上午,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启动仪式暨活动研讨会在嘉兴南湖红船旁举行。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杜安国、副会长顾春华、张泽玲、周建松、周保平、李京田等出席,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俊良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院长和思政课名师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活动是教育部职成司倡导下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联盟实施的一项重要行动,既为名师名家提供了讲党史、做示范的舞台,也为职业院校全体思政课老师讲党史、学党史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活动旨在推动形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辐射体系,进一步推动联盟高职院校思政育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名师讲党史”活动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职院校思政育人工作的一张金名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9E33FA44EDC4771267D0A9E815182E93B9660EB6_size4402_w4134_h2678.jpg

  “为高职院校的思政课教师,在党成立百年之际,结合各地特色资源讲党史,挖掘党史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融入职业教育,用红色基因涵养正气,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聚焦立德树人,这是我们作为高职教育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一种态度。”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杜安国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讲出信仰,讲出立场;二是要讲出自信,讲出新时代的主旋律;三是讲出智慧和方法。

DA717E112057DCD21244AFCAE88F4CD68FAEEA02_size5264_w4134_h2795.jpg

  “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发源地、党的初心萌发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守好红色根脉、扛起‘红船护旗手’使命担当的必然要求。”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俊良方俊良表示,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红船引领,着力将红船精神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致力于打造素质过硬的“红船铁军”,建设牢不可破的“红船堡垒”,培养底色鲜明的“红船工匠”。

  启动仪式后,名师讲党史第一讲《历史在这里转折》开讲。接下来该活动还将以示范课堂为抓手,形成品牌效应,推动思政课教学水平整体进步,带动职业院校思政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E9C4B45A05222D998123194DD083E92D15DE3CE8_size1511_w3202_h2043.jpg

  当天下午,百名名师参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研讨会。(图文:袁佳、岳峰)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