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融党史教育于美育课堂 温大学子引领侨乡儿童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21 18:45: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丽君 王颖

温大美院1.png

  浙江在线温州4月21日讯(通讯员 杨丽君 王颖 )近日,在温大美院携手仙岩侨青会开展的美育公益课堂上,温大学生党员们用张思德“尝百草”、陶铸“巧施草鞋计”等故事深深吸引了学员们的注意。谁是张思德?为什么“尝百草”?陶铸如何带领游击队脱险?随着党员们的生动讲解,一个个谜团被解开,学员们牢牢记住了艰苦奋斗、不计个人名利的张思德、陶铸,也从“尝百草”、“巧施草鞋计”的故事中感受到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和智勇双全。品读完经典故事,党员们指导学员以树叶、卡纸为主要材料,辅以国画颜料、轻黏土、不干胶贴纸等,创作出一幅幅树叶粘贴画、创意手工鞋。“这个课堂挺有意义的,不仅能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还能学习到红色经典故事!”学员家长们纷纷表示肯定。

温大美院2.jpg

温大美院3.jpg

 温大美院4.png

  “筑梦侨乡•艺路同行”美育公益课堂是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为响应温州大学建设以侨为特色高校战略目标,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模式,以丰富的美育活动加强对侨乡孩子的关爱和教育一大举措,自开班以来,深受侨胞欢迎。近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美院学生党员创新性地为学员们开设一堂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微课+美育”公益课。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实现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创新性开展,2021年3月起,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同时,还设立了“红艺传承”学生党史宣讲团,以增强党员的实践能力,延伸党性教育课堂,助力宣传党史教育。

  “学习党史是一次思想的溯源,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将继续挖掘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丰富‘红色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温大美院党委书记叶正飞如是说。

标签:党史;美育;温州大学;陶铸;张思德;教育;尝百草;公益课堂;设计学院;学习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