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州理工学院正式揭牌!温州新增一所公办理工类本科高校

2021-04-22 16:18:23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理工1.png

  4月21日,温州理工学院正式揭牌,标志着我省又新增一所公办普通本科高校,也是第一所在温理工类本科院校。

温州理工2.png

  在温州理工学院干部教师大会上,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宣读了省委有关文件。

  今年1月27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同意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转设为温州理工学院的函》,同意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转设后校名为温州理工学院。日前,省委决定,钱强同志任温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龙同志任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名为温州理工学院院长。在今天的大会上,省、市及校领导共同为温州理工学院揭牌。

  陈伟俊指出,当前,温州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关口,迎着做强浙江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融入粤闽浙城市群的历史性机遇,系统推进科创高地、教育高地等“五城五高地”建设,为新时代温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温州理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站位把牢建校方向,高精度锚定强校航向,高水平走好兴校之路,高标准强化治校导向,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类应用型大学,打造理工院校新标杆、服务发展新引擎、特色办学新品牌、未来高校新样板,成为温州城市发展的动力源、创新人才的孵化器、高等教育的金名片。

  胡旭阳在讲话中指出,设立温州理工学院,是优化全省高等教育布局,深化高教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争取高层次人才科技强力支撑的现实需求。全校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紧扣中心大局,强化系统观念,高质量服务区域发展,高水平推进学校治理,高要求抓好班子团结,努力建设高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温州理工3.png

  校园一角(图自温州理工学院官网)

  近年来,温州高等教育发展不断迎来“高光时刻”——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挂牌,温州大学成功迈进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温州肯恩大学硕博教育稳步开展,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全国“双高”步伐加快,全市本土院士培养、海外院士和国内院士全职引进、省“鲲鹏行动”计划等取得历史性突破,去年新引进高校毕业生超过10万人。

标签:温州;理工学院;温州大学;高等教育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普通本科高校;职业技术学院;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高地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