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这所高校学科竞赛成绩攀升 原因竟是……

2021-04-23 12:32: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励佳妤 徐梦圆 孙悦

  浙江在线杭州4月23日讯(通讯员 励佳妤 徐梦圆 孙悦) 训练营的招生计划令他眼前一亮。“这不就是通过‘斗破苍穹’真人模拟实战来打怪升级吗?”了解详情后,来自杭州商学院经法学院金融专业2002班官议诚满怀热情地报名了研学训练营的面试并顺利通过,很快成为了研学训练营中的一员。开始“修炼”后,他才慢慢了解到,即便在最基础的“练气班”,等级晋升也实属不易。“斗破苍穹”靠锻炼武技以及自身领悟实现升级,“练气班”则需按规定完成网课学习,只有参加不同类型的宣讲会、交流讨论会,并提交学习笔记才能实现斗之气一到九段的提升。完成学业之余,他积极参加了训练营安排的基础知识讲座,不仅对各大赛事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更让他明确了自己的擅长之处。“或许一开始参加研学训练营只是被‘斗破苍穹’的升级形式所吸引,但后来我已经完全沉浸在提高竞赛能力带来的快乐里了。”谈到研学训练营,官议诚如是说。

  提及创新研学训练营学员升级模式的初衷,负责人杨思晴老师说道,“师生水平难以匹配是参赛新手所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因此我们希望学员从‘一段斗之气’到‘九星斗者’的过程中不断打怪升级,在扎实基础的同时树立信心,进而组建自己理想中的竞赛队伍。”她也表示,“学员在熟悉的练段升级形式中体会到竞赛所带来的乐趣,这才是引导他们参加竞赛最重要的意义。”

杭商院555555555.jpg

  为提升学员在学科竞赛方面的专业知识技能,研学训练营也推出了竞赛类书籍借阅活动,书籍由竞赛导师精心挑选并推荐,更包含相关赛事的优秀文本资料。“因为书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有时没注意通知群的消息,书就被抢光了。我现在已经把群置顶了!”训练营学员丁文文调侃道。

  为加强学员的竞赛思维和实践能力锻炼,训练营还定期了解学员需求。例如,面向进阶班和实操班的学员推出赛事软件和绘图使用专项课程;组织赛前训练赛和模拟赛等专项训练,为各项学科竞赛夯实基础等。2021年初,研学训练营更是推出网上训练赛和模拟赛,此举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学员们参加学科竞赛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浙商大杭商院经法学院2020年度学科竞赛情况喜人,国家级A类竞赛、省级竞赛奖项获奖数同比增长87.2%。对此,经法学院副院长卢俊峰表示:“研学训练营是我院在教育改革过程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平台,也是我们探索教学改革过程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新尝试,希望可以通过平台培养出一批具备良好科学素养、敏锐科学嗅觉,具有较强学科能力、社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据悉,浙商大杭商院经法学院“研学训练营”实施与多项竞赛专业负责人强强联袂的高效办学模式,进行多样化专业培养,不仅配备学科竞赛专业教师、校外专家进行周期性培训,更在赛前为学员进行选题、答辩等专业指导,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竞赛氛围营造做出巨大贡献。

标签:竞赛;训练;学科竞赛;学员;斗破苍穹;法学院;创新人才;升级;书籍;培养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