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职院学生拜访校友 请“学长为我讲党史”

2021-04-25 19:43: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媛媛 周曦

杭职1.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赵媛媛 周曦)近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的16名党员师生,共同前往皋亭山孝廉文化园拜访校友。作为学院第17期的“学长面对面活动”,这一次他们拜访的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07届旅游专业毕业生、现任杭州市上城区皋亭山管委会运营科副科长章晓健。

杭职院3.jpg

  活动伊始,章晓健学长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皋亭山千桃园和孝廉文化展馆,让师生们在清风小径中探寻初心使命,在桃源水乡体会责任担当,对孝道文化和廉政文化有了深刻领悟。“小孝爱家、大孝爱国”的思想,刻入了参加活动师生的脑海。

杭职院4.jpg

  随后,杭职院师生在皋城村会议室中聆听了学长章晓健的党史宣讲。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同志2008年来皋城村指导新农村建设的往事,并讲解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皋城村的巨大变化和村民们的幸福生活。生动详实的内容,让杭职院的师生党员们深受教育。

  章晓健还回忆起了自己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点滴,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和变迁,勉励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以及思想中时刻保持爱心、信心与恒心。

  对于同学们踊跃提出的关于入党、生活、学习、择业等方面的困惑,章晓健学长以他丰富的党建经验和多年的工作经历,从学校、职场多个角度一一作了解答。学生代表为章晓健学长送上了印有学校徽标的文具,邀请学长常回母校看看。

杭职院2.jpg

  本次“学长面对面”活动既让杭职院师生党员参与了一场关于廉政主题教育、中华传统文化的实地教学,更是一次生动扎实、高说服力的党史学习教育。物管1912班学生李林莉表示,当她听完学长的工作经历后再看这座皋城村,从心底对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

  杭职院商贸旅游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晓磊表示,此次活动是杭职院将“朋辈引领”融入党史教育的有益尝试,更是帮助同学们立德铸魂、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的有效实践。

标签:学长;师生;职业技术学院;农村建设;商贸旅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党总支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