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全国高职院校在嘉兴探索职教“可为天地”

2021-04-25 21:35:37 来源: 海外网 倪佳欢 付梦婕 周文颖

4A35973975C8A30CBD237D51606F0A1D223AA7AC_size5729_w3950_h2632.jpg

  4月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全国高职院校百名党委书记嘉兴南湖峰会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峰会为期两天,将先后开展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话党建、党委书记话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话红色文化、主旨报告等活动,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党委书记将围绕“党建领航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红船精神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职业院校红色文化研究和推广”等主题共同研讨、交流经验、展望未来。

7D2DC24E56500D74673A0C2163496AE7A05494B4_size3470_w4566_h2973.jpg

  “高职教育是职业教育的‘龙头’。”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在开幕式上表示,高职教育要以技术立身、以技能报国、以匠心筑梦,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显著优势,要牢牢把握办学治校根本任务,要夯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着力构建校地协同发展最优格局。

E066B231E2028A6186D8AECFD2F8A4177B5CD0CB_size4037_w4620_h3084.jpg

  嘉兴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事业,始终把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逐年加大投入、持续夯实基础,嘉兴现有中高职院校16所,高职院校2所,在校生6.9万余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业院校的核心作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嘉兴市副市长王慧琳表示。

  作为此次峰会主办方,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积极推进职教改革,较早地完成了内设机构调整,优化专业设置,重塑二级学院,并在坚持红船引领,传承红色基因的过程中,突出立德树人,优化育人模式,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红色主题实践中心与教育基地等。

DEF263B9CDAF701CD2A915804852D8FCB976899D_size170_w800_h533.jpg

  “我们鼓励教师‘把论文写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俊良表示,一直以来嘉职院师生积极践行使命担当,发挥职教扶贫,助推乡村振兴。(图文:倪佳欢 付梦婕 周文颖)

标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