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财大与中国社科院大学合作办学 打造经管学科创新示范基地

2021-04-26 11:36: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蕾

浙财大.jpg

  图为朱国贤、高培勇、张政文、盛世豪、陈根芳、李金昌共同为“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以下简称浙江研究院)揭牌。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赵蕾)4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浙江财经大学合作办学启动仪式暨浙江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表示,希望中国社会科学院深化和浙江省的合作,关心支持浙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涵,共同把浙江研究院建设成为深植浙江沃土、扎根中国大地的人才培养高地、学科创新高地和智库服务高地。希望浙江财经大学聚焦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浙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多做贡献,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浙江现代化建设培养优秀人才。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高培勇说,扎根浙江、研究浙江、读懂浙江,以浙江为样本,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是中国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的重要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浙江省的合作由来已久,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两校合作办学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双方将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课程建设、智库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院省合作拓展新领域,增添新内容。他希望,两校扎实开展各领域的合作,努力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成果,打造院省合作的典范、校际合作的标杆,将浙江研究院建设成深植浙江沃土、扎根中国大地的人才培养高地、学科创新高地和智库服务高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表示,扎根浙江这片沃土、学习浙江发展经验对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建设发展极为重要。浙江财经大学是省重点建设高校,专业特色鲜明,区位优势突出,具备深厚的办学基础和发展潜力。双方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为原则,开启在教育教学、高等研究等方面合作,携手共进,面向美好未来。他表示,将与浙江财经大学一起配齐配强工作团队,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突出主攻方向,建好用好资源平台,培育产出大批的重大成果,共同为服务浙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的建设、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努力。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体系、科研成果转换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两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浙江高教强省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创新办学模式、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积极探索,对于学校深化新文科建设,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打造经济管理学科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优化体制机制,全力支持和保障两校合作办学,全力办好浙江研究院,争取早日把浙江研究院打造成为深植浙江沃土、扎根中国大地的人才培养高地、学科创新高地和智库服务高地。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浙江财经大学合作办学启动仪式暨浙江研究院揭牌标志着两校正式开启实质性合作办学,首批学籍为浙江财经大学的80名硕士研究生已录取完成,5名博士研究生正在录取;部分学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学生也将陆续进驻。科学研究与智库服务等相关工作也将于近期开展。

标签:浙江;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财经大学;高地;研究院;合作办学;智库;合作;哲学社会科学;扎根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