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省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学院专家一行访问宁波市春禾时装有限公司

2021-04-28 22:20:43 来源: 北国网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推动院校与企业的更深层次合作,建立院校人才成长和企业协同发展机制,近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学院原院长张福良教授、原副院长叶菀茵教授到访宁波市春禾时装有限公司。

  宁波市春禾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大伟先生,战略发展部总经理侯震宇先生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春禾时装工厂总厂热情迎候了时装学院专家一行,到访期间,陆大伟先生向来访的时装学院专家介绍了春禾时装的发展情况,并带领参观了春禾时装的展厅、车间等等。春禾时装相关负责人向时装学院专家介绍了企业服装生产相关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情况。

  随后,专家一行同宁波市春禾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大伟先生在行政楼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对该学院学生在企业的实习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春禾时装完善的培训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访问,对于院校人才培养、企业发展具有积极和深远意义。

  张福良,教授,曾担任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学院院长、教授、服装设计师、技师。兼任教育部纺织服装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委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服装服饰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理事、设计师分会副会长、宁波服装协会教育委员会会长等职。

  曾获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宁波市高校优秀干部。“宁波市职教教坛中坚”、宁波市教师特殊紧贴奖、宁波市工业系统技术创新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先后主持国家精品课程1门、浙江省新世纪教改课题1项,获得浙江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中国纺织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主编项目课程特色教材9部;曾在《纺织学报》等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

  坚持下企业挂职兼职。曾举行过20多场时装发布会,曾荣获中国最具时尚男装品牌奖,“最佳男装设计奖”,中国优秀时装设计师等称号。参与中国公安、检查、海关等制式服装的形象设计技术工作,荣获九九式中国公安警服设计一等奖。主动承担企业、行业、政府科技攻关等课题20余项,多年承办策划宁波国际服装节等专业活动,国家、省、市行业各级服装大赛,举办服装技师等培训及技能鉴定。曾任浙江省宁波服装块状经济转型升级专家服务组专家。

  叶菀茵,教授,曾任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学院副院长,国家色彩搭配师(一级)、服装设计师。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原浙江丝绸工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具有知名服装企业脱产工作经历,实践经验丰富,教科研成果丰硕。

  长期从事服装设计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主要担任《服装设计》、《服饰色彩搭配》、《毕业设计》等课程教学。1997获中国优秀服装设计师称号,2004年《竟秀》作品获中国青年时装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0评为全国纺织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同年,“创建服装品牌园培育服装品牌人” 项目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三等奖。先后主持完成了浙江省示范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省社科联项目、宁波市应用型基地建设项目等十余项。

  与企业及政府合作开展“外贸服装企业竞争力的研究”、“针织服装产品开发与研究”、“服装品牌建设及创新型人才培养” 、“海曙区2025行动时尚纺织服装业三年攻坚计划(2017-2019年)”等横向课题研究十余项。师从日本著名色彩大师关根裕惠老师,积极引进日本优质师资资源,近几年多次主持举办了“品牌创意色彩设计”、“色彩与风格品味”、“个人形象与色彩高定”等高端培训项目,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并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肯定。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