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一场隆重的党史校史主题教育 在这所高校暖心上演

2021-04-29 22:15:25 来源: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 陈之顺 刘沪波 游华丽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学校迅速恢复并得以发展,在校生人数最高达万人以上,培养了一大批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人才,缓解了当时党和国家对人才紧缺的需求,受到了社会热烈欢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原宁波职工业余大学的校长陆问政激动地向主持人介绍着学校前身宁波职工业余大学的辉煌历史。

微信截图_20210429221203.png

  “宁波中专被批准为省级的重点中专和宁波开发区宁波中专分校的创办这两件事是我在一生中最难忘的,也为宁职院在北仑的启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81岁高龄的朱绣治校长谈起宁波中专往事,眼里闪着熠熠光辉。原宁波中等专业学校的朱绣治校长、原宁波市职工业余大学的陆问政校长和原宁波电子中专的方丽华书记满怀深情将他们和宁职院的故事娓娓道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追忆党的百年荣光,感悟学校六十二年的发展历程,引导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培养师生爱校、爱党、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4月26日校庆日,一场隆重的党史校史主题教育活动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校李惠利大剧院上演。退休老教师、师生党员和校友代表为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党史故事和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精彩难忘瞬间,4000余名师生、校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了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429221227.png

  “赴肯尼亚支教,我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还代表着党和国家培养的中国教师的光辉形象。我们克服水土不服、身患疾病等重重困难,竭尽全力为非洲学员们奉献一堂堂精心准备的课。”陈光绒老师讲述了远赴非洲为肯尼亚各大中专院校的25名教师学员开展术技能培训的故事时,眼中饱含着热泪。陈老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负重前行的光辉事迹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校歌《向着太阳启航》作词者、退休教师、原校报主编何静老师,在余姚阳明学院默默耕耘的阳明学院王正才院长,来自台湾的丁钜河老师和新疆少数民族米娜瓦尔·艾力老师也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我心目中的‘工匠精神’就是一件事干一辈子,一辈子干好一件事!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的我与从事的工作与专业完全不对口,但我始终秉持着宁职院校训‘勤、信、实’,相信追求梦想的路上有坎坷,但只要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在人生的舞台中闪光。”刚刚荣获宁波市第十四届优秀青年的吴起飞校友为我们分享着他的故事。

  “中共二大开创了党的历史长河中的多个第一:第一次明确地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八位辅导员老师为在场的师生分享了中共二大鲜为人知的党史知识,讲述了中共一大、二大代表王尽美同志壮丽璀璨的青春岁月和为党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随后,六位学生党员为大家讲述了一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兵王海昌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在场师生纷纷被老英雄的英雄事迹感动。

  校党委书记张慧波表示,党的光辉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全校上下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后。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全体师生在学校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上,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