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音舞蹈系志愿者:文艺助残在行动,服务奉献记心中

2021-04-30 10:47: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房吉高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房吉高)“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站起来。”4月28日,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浙江音乐学院舞蹈系与杭州市肢残人协会联合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喜庆全国助残日'舞见十心'助残文艺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理解残疾人,用无私的关爱与奉献,彰显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

3.jpg

  同学们准备了舞蹈、歌曲、朗诵等各类节目,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残疾人表演者呈现的舞台,更是让大家为之震撼。芭蕾191班同学邓迪表示,很自豪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反哺社会,同时,残疾人乐观向上的态度,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不息的精神令人深感钦佩,自己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也一定会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积极乐观,努力拼搏。

2.jpg

  演出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观摩了残联轮椅舞蹈队的排练,轮椅上的舞者用乐观和坚强舞出美丽人生,他们翩迁起舞,不在意他人的目光,也不在乎为之付出的代价,每一个漂亮的舞蹈动作背后都蕴含着一段自强自信的励志故事,令人动容。

  舞蹈系办公室主任孙慧表示,此次活动是舞蹈系将志愿服务融入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的积极尝试,更是帮助同学们立德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实践。

1.jpg

  “舞见十心”是舞蹈系党建品牌“红舞筑梦”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服务奉献之心”为主题,旨在通过志愿服务,使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利用所知所学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标签: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