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校党委书记化身“讲解员” 开启有温度的党史教育大课堂

2021-05-01 11:56: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丽红 刘俊 朱静瑶

  浙江在线5月1日讯(通讯员 徐丽红 刘俊 朱静瑶 )“今天是4月28日,大家知道为什么这个书展会选在这个日子开幕吗?因为这个日子是非常有意义且值得纪念。九十四年前的今天,李大钊同志在北京被反动军阀杀害,牺牲时年仅38岁,今天就是他的牺牲纪念日。在今天这样一个日子,这样一个地点,举行这样一个活动,对党史学习教育、对纪念五四青年节、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都具有一番特殊的意义。”4月28日,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五四记忆 红船印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上,很多读者正围着一位特别的“讲解员”引人入胜的讲解听得入神。

树人大学1.jpg

树人大学2.jpg

  这位特别的“讲解员”正是浙江树人大学党委书记章清。他从举办这次红色书展的意义说起,“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活动,对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激发广大师生知党、爱党的热情都非常有意义。”

树人大学3.jpg

  本次书展展出的八大篇章是以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史为时间轴线的馆藏资源展,这八个篇章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奋勇向前的八个伟大节点。章清带着读者们一个篇章一个篇章看过去,对各个篇章的重要人物和事件娓娓道来,这样的讲解让在场的读者仿佛回到了那些烽火连天的年代、回到了艰苦奋斗的新中国建设初期、回到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最后迈入了充满希望的新时代。披荆斩棘、锐意进取,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谱写了壮丽辉煌的历史篇章。经过他的讲解,仿佛这一本本图书里的故事都活了,在场的读者思想深受洗礼,心灵深受触动。

树人大学4.jpg

  听着如此专业的讲解,置身百年党史的书展情境中,来现场观展的同学们的热情远超想象,他们紧紧跟随聆听那些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有的认真打卡书展与更多的人分享,甚至有两位女生在《国史通鉴》的展台前一驻足就是一个多小时!有同学说,“这么权威的评述、真实的历史影像和精美珍贵的文物图鉴,对我们是鞭策也是激励,希望我们能够发挥青年力量,让我们的时代更美好。”

树人大学5.jpg

  少年强则国强,在读史中明理、增信,章清勉励大家说,“图书馆是所有知识、所有力量最为汇聚、最为聚集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读书,读好书、读红书、读有意义的书让我们的思想更为深邃,让我们的精神更为振奋,让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的意识更加强烈。”

  这场特别的讲解是一堂有灵魂、有温度、有风景的党史教育大课堂。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作为这个时代的见证者,更是这个伟大时代的未来的希望,相信更多的树大青年会像先辈们一样,本着一种为民族、为国家、为社会振兴和民族富强的这样一种探索的精神、求知的欲望、奋斗的勇气,把学习生涯充实、丰富,让人生更为精彩,为我们的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书展;五四青年节;中国共产党;讲解;党史;篇章;教育主题;读者;树人;讲解员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