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百年礼赞墨香书韵 浙外举办书法名家进校园笔会

2021-05-01 20:01: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秀中 李娟 摄影 赵振宇 黄国秦

浙外2.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1日讯(通讯员 杨秀中 李娟 摄影 赵振宇 黄国秦 )4月30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百年礼赞 墨香书韵”书法名家进校园笔会。来自省文联、省书协的书法名家与师生代表共同挥毫泼墨,用书法讴歌伟大的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浙外4.jpg

  本次笔会采用书法名家与浙外师生代表共同创作形式进行,分为开笔、书法名家与师生共同创作、现场观展交流等环节。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和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何涤非共同为笔会开笔。“厚德载物”“和山立志”,两幅作品大气磅礴、意蕴深远,点燃了大家的创作热情。

浙外1.jpg

  随后,书法名家和师生代表铺宣挥毫,洒翰泼墨,寄抒胸臆,把对党的美好祝福、对浙外的殷切希望,凝于笔端,生动形象地创作了多幅作品。他们的作品或苍劲有力、力透纸背,或仪神隽秀、秀丽清雅,或惟妙惟肖、生动传神,字字书写豪情,笔笔传颂真意。现场所创作的作品全部捐赠给我校。学校将装裱留存,激励浙外人奋发有为,谱写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创作结束后,大家进行现场观展交流。“寻语山”“金声玉振成风教 日著月恒见大同”“博学洽闻”“志合者 不以山海为远”等反映浙外楼宇及景观名称、励志名句等内容在书法名家的笔下展现出别样的风采。行书、楷书、隶书等书法风格赋予文字刚劲与柔美,持续近两个小时的现场书法创作让大家于墨香之中感受到了中国书法的魅力。笔会现场气氛热烈,创作台前围满了前来观摩学习的师生,每当一幅作品完成都赢得大家的掌声。

浙外3.jpg

  本次笔会是学校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之一,既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多元、高雅、现代”校园文化的重要举措,将在学校文化建设中写下精彩一笔。

标签:书协;书法名家;副主任;笔会;创作;副秘书长;秘书长;师生代表;作品;党委副书记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