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打卡红色景点,这个五一小长假这些青年这样过

2021-05-06 14:45: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诸铭

  浙江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祝诸铭)“我现在在大革命时期中共宁波地委旧址纪念馆,在这里我实地感受了大革命时期中共宁波地方组织带领宁波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的光辉历史……”宁波财经学院19英语1班的麻舒畅和朋友一起在纪念馆门口录制视频,“这个视频我要发到抖音上去的,而且下一次党课,我还要和大家分享。”

  这个五一小长假,宁波财经学院推出了“打卡你身边的红色地标,在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的主题活动,通过打卡身边红色景点的方式,用自身经历和所思所悟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争当党史传播者。

image.png

  “假期大部分同学有返乡或出游的打算,我们想鼓励同学们打卡各地有关红色主题的教育基地、景区,让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红色地标’成为最鲜活的教材,给大家上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宁财院学生处副处长朱韬琼说。

  “平时我们学习党史都是以看相关书籍和影片为主,来这些红色景点打卡,书本上的历史更立体了,也让我有了更深的体悟。”麻舒畅说“身为宁波人之前也没有留意过在闹市区有这样一个纪念馆,这次打卡活动对当年这段历史有更深感悟,我们现在的闹市区曾经是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地方,站在同一片土地上,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好趁着假期我想把周边几个红色景点都参观了一遍。”

image.png

  “打卡红色景点是第一步,我们还将通过红色读书分享、红色故事宣讲、红色视频制作等一系列‘红’主题活动,将红色资源、红色故事转化为生动的‘红色教材’,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朱韬琼说。

标签:打卡;红色景点;宁波;红色故事;大革命时期;地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