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州理工学院联合供销社开展“乡贤+”助农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22 14:13: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小虎 徐萧

  浙江在线温州5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小虎 徐萧)近日,温州知名乡贤直播助农活动暨温州理工学院直播技术学院园区开园启动仪式在温州举行。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胡新根、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赖晓华、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委员 、监事会主任厉良中、温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 黄道敏等领导出席。

  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胡新根表示,2021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温州理工学院。温州理工学院的设立,顺应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结构优化之势,紧贴温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之需,符合温州人民对教育现代化之盼,寄予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和厚望。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深化产教融合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提升内涵式发展为动力,努力成为温州城市发展的动力源、创新人才的孵化器、高等教育的金名片。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温州乡贤直播助农进校园暨温州理工学院直播技术学院园区开园启动仪式,是学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服务社会、履行高校社会责任、“努力开新局”的具体表现。学校将发挥自身在专业、人才、硬件等方面的优势,联合温州市供销合作社、温州市农民合作联合会、温州市委老干部局等单位,积极打造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助农新模式,努力为区域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开启新征程,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赖晓华谈到,要切实把“乡贤进校园”活动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深深植根于中国乡村的乡贤文化,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文化资源,是传统文化在乡村的具体体现,是中华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基础。乡贤是指那些有德行、有才能、有声望的人,他们关心乡里公共事务,虽不拥有行政权力,却有在基层社会的道德权威,其共同点在于“贤”。他们可以为乡村公共空间提供精神支撑与道德导引,具有沟通官民、扶翼政教的双向功能,是乡村社会建设、风习教化、乡里公共事务的推动力量。“乡贤进高校”活动不仅能够把乡贤文化带进校园,还能给学生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引导更多大学生了解乡村,回到乡村开展创新创业,为乡村振兴留住人才。

  在启动活动上,举行了直播法务风控研究院揭牌仪式与乡贤进高校直播助农基地授牌仪式,聘请了专业的法务人才和乡贤担任研究院成员和基地导师,理工学院成立直播法务风控研究院与直播助农基地是为了更好的培养一批知法、守法、懂法的优秀直播电商人才。

理工1.png

  直播法务风控研究院揭牌

理工2.png

  聘任乡贤担任导师

理工3.png

  直播技术学院园区的启动揭牌仪式

  紧接着,乡贤代表谢炳超分享了他自身创业的故事,谈到他的企业如何抢抓转型发展机遇,坚持不忘“创业初心”,把诚信放在企业发展最首要位置,热心公益事业,始终不忘自身身份,坚持为家乡做贡献,鼓励更多乡贤加入的公益事业中来,一起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此次“乡贤”直播助农进校园活动,是理工学院联合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温州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等组合“互联网+乡贤+残疾人+直播+高校+助农”新模式,也是为农服务做出新的探索,在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助力温州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是温州理工学院与温州市供销社落实服务三农、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尝试,更是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落实党史教育的实际行动。

  据了解,本次乡贤直播助农进校园活动,4位乡贤分别来自不同的创业领域,4位乡贤在各自的领域都做的非常不错,线上粉丝数突破30万,直播当天4位乡贤将为温州县市区的农特产品以及新疆、四川、格尔木等扶贫产品带货直播。直播技术学院学生主播冯雨朦同学现场直播分享了在直播技术学院学习成长的体会,经过在直播技术学院系统的学习之后,现在冯同学也已经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温理文化传媒”,开启了直播创业之路。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温州理工学院直播技术学院园区的启动揭牌仪式,参观了理工学院直播技术学院。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高校直播技术学院,温州理工学院直播技学院成立半年多已经形成了“直播学院、直播工作室、专业技术导师、供应链、配送端”等“五位一体”的直播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了一批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直播产业技术人才,助推区域直播业态新经济型产业良性发展。

标签:乡贤;温州;理工学院;直播;直播技术;温州市;乡村;供销合作社;学院;法务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