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州理工学院:“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让师生在行走中点亮红色初心

2021-05-27 14:07: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温州5月27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重走一段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同上一节现场教学党课……”日前,温州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等一行前往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开展建党100周年“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弘扬革命传统,强化党性修养。

温理工1.jpg

  红十三军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党和人民军队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给浙江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面对一张张真实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全体成员驻足瞻仰,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情怀,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

温理工2.jpg

  此外,中共永嘉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讲师团成员李徐彬老师的辅导报告《红十三军的革命斗争史》更是让大家对红十三军这支光荣部队胸怀理想、敢于斗争、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表示敬仰,值得大家永远传承。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心灵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红十三军团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坚定信念、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在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类应用型高校新征程中发光发热。

温理工3.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温州理工学院充分利用浙江省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广泛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师生走进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中共浙南一大会址、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瑞安国旗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等革命遗迹,感受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温州理工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周文龙说:“我们要以史为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创新的思维、艰苦奋斗的作风,抢抓机遇,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在温州理工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长征路上走出坚实的第一步。”

标签:理工学院;温州;党性修养;革命先烈;军部旧址;浙江省;会址;中共;理论学习中心组;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