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发挥专业优势 杭商院DIY衣服走秀为党建100周年献礼

2021-06-02 13:50: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杭 李全泽

  “这么多白T恤,我也要画一幅画给党献礼!

  “我想画南昌起义!我想画邓小平爷爷!我想画香港回归!......”

杭商院4.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日讯(通讯员 苏杭 李全泽 ) 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教学楼里有这样一个景观,在活动室围着一群人,都在拿起手中的画笔在白色T恤上等着绘画,大家都在讨论轮到自己时画什么图案。原来是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任蓓嫣带领着杭商学子,为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开展了衣服DIY——“为党建100周年献礼”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子参与,尤其是艺术系专业,更是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他们以知党、敬党、爱党之情为基础,在衣物上绘制出一幅幅独特的画作。还有不少同学都使用了两种以上不同的绘画材料——马克笔、水彩等。每个人材料不同画风也不同,白描、漫画、写意……他们沉浸在制作中,为了达到绘画的最佳效果,他们先在ipad上进行模拟作画,在进行对照手工绘制在T恤上。

  虽然听起来简单,但实际绘画中难倒了不少学生。由于T恤衣服材质的限制,很多绘画地方都不好下笔,容易模糊,一旦绘画又不能二次修改,还得保证着装美观效果,这些都给绘画的学子带来不小的挑战。在创作中每位同学都精雕细琢,先用铅笔素描,再用画笔涂轮廓,最后在着色,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各位同学的“党史”图案都已初具雏形。有画嘉兴南湖的,也有画南昌起义的,还有遵义会议、香港回归......制衣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画笔摩擦衣物的声音是同学们思想艺术的碰撞。

杭商院5.jpg

  这些“红色主题”的画作最终成画三十余件,参与的学生包括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完成后的作品是同学们献给党最真挚的祝福。其中最短的一幅作品用了半小时,最长的达到了一个半小时。之后同学们又兴高采烈的穿上自己DIY的衣服逛校园,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党史、认识党史。

  “哇!这也太好看了,你画的是嘉兴南湖上的那艘船吗?”“没错,我画的正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时毛主席、董必武等人所乘的船。”视传1901的贾周晨昀骄傲的说道,“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不仅要展望未来憧憬更强大的党,更要回首过去看看那个初生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而1921年就在这片湖上,这艘船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恍若一道曙光。我觉得从那一刻起,党就成为了人民心中的一面旗帜,一座丰碑。这个时刻值得永久纪念,这也是为什么我会选择画南湖与船。”

  从该校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红芬那里了解到,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献礼100周年是一个丰富的系列活动,包括红色频道、红色楼宇等多种形式。陆红芬说:“学党史是一个积累、坚持的过程,这种绘画的形式是也是将艺术与党史学习结合,首先要先“学党史”,其次要“懂党史”,而后要“传党史”。”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杭商院党委书记古家军在采访时说道:“学习党史既是回顾百年奋斗史诗,又是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的智慧启迪。让当代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在党史中汲取智慧,才是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只有这样,才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才能在时代潮流中继往开来,激励莘莘学子自强不息。”

标签:党史;绘画;中国共产党;画笔;嘉兴南湖;艺术设计;献礼;学子;南昌起义;衣服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