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庆祝建党百年 赓续立志奋进 浙外举办“和山立志”铭志仪式

2021-06-02 21:40: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娟

  浙江在线杭州6月2日讯(通讯员 李娟)“作为一名土耳其语系学生,我将扎实专业基础,精益求精。树立真理想,练好真本领,务求真作为,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我想考取研究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继续深造,成为一名桃李满天下的人民教师。”“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旅游路线设计师和国际领队。”“我希望自己全面发展。大学四年,我定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的面孔,坚定的眼神,炙热的誓言,美好的理想。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和山立志”铭志仪式。

1622640849(1).png

  这是学校第2年举办“和山立志”系列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校内综合改革,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重要抓手,该活动旨在引导浙外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勤奋努力实现志向,将立德树人工作贯穿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

  仪式现场,通过播放视频回顾、四位2019级学生代表作分享等形式,呈现同学们来浙外求学,参加“和山立志”系列活动后的成长变化。

  “立志后这近一年半的求学历程,我深刻体会到了志、识、恒三者缺一不可。踏上了一条用语言学理论指导语言学习的创新道路。我获得了2020国才杯演讲比赛的浙江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作为志愿者服务了世界互联网大会,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也更坚定了‘学好语言,展示中国声音’的决心。”

  “一年多来,我与小伙伴们,上课时早早到,读到好书相互推荐,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专业活动、社会实践,积极学习践行“四种品质”。我申请的大学生创新项目也获得了立项......”

  “我在学生会中锻炼了组织能力,在学校大艺团中发挥了艺术特长,在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中担任了讲解员......这些大学生活的精彩片段组成了我在浙外的青春电影。”

  “有目标的学习使人不再彷徨,学校的琴房留下了我成长的痕迹。合唱团每周响起的嘹亮歌声是我前进的号角。作为班长我已经能够较为熟练的处理日常工作。一年半的时光让我变得更加独立......

  同学们细数了参加活动以来自己的成长变化,感激和山立志的活动平台,让自己能够明确目标,树立志向,收获成长,表达了对新的立志者的祝福。

  立志宣言环节,四位2020级学生代表作立志宣言,他们在浙外立下青春的志向、人生的志向,在这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标签:习近平;立志;学子;学习;青年;知青岁月;和山立志;志向;党史;青年学子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