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这所高校的毕业典礼用上了“摇号”

2021-06-10 21:41: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晓江 芮嫣楠 陈嘉琦

  浙江在线杭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曾晓江 芮嫣楠 陈嘉琦)“现在请大屏幕滚动起来!随机抽取20位‘幸运儿’,由李鲁校长为他们‘拨穗’并颁发毕业证、学位证。”3000多名毕业生姓名在大屏幕上持续滚动,每抽取到一批“幸运儿”,现场就响起此起彼伏的呼声,满满都是同学们的激动和羡慕之情。这里是浙江树人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现场,此次拨穗环节采用“摇号”的方式,随机寻找20位2021届毕业生代表上台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树人1.jpg

  在熟悉的《树人之歌》中,毕业生代表们依次上台,穿着学士服,佩戴学士帽。李鲁校长与毕业生们逐个握手,并将垂落在他们学士帽右侧的流苏拨到左侧,寓意着麦穗已成,展翅高飞。这一系列动作仅持续了8秒,却凝结了树大学子们的整个大学时光。

  “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愿辞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一条条横幅悬挂在浙江树人大学体育馆内,每个句子都呼应出树大学子的心声。刚同李鲁校长拍完合影的城建学院毕业生陈杭博依旧未平复激动的心情,他这样说道:“以前只有优秀毕业生才能由校长亲自‘拨穗’,今年很幸运摇号摇到我,这算是我在毕业离校前的收获的一份意外之喜。我的同学们都十分羡慕呢。”如今的他已是浙江理工大学的一名准研究生,在开启新阶段之前,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时也祝愿浙江树人大学越来越好。

树人2.jpg

  除此以外,李鲁校长的“最想体”寄语、一分钟表白校园、校园卡首发……环节成为今年树大毕业典礼上的亮点。2020届“云毕业”的毕业生代表们也来到了毕业典礼现场,由于疫情,他们遗憾地没能留下完整的毕业照,没能举办隆重的毕业典礼。今年,在学校的热情邀请下,他们带着对母校的眷恋重回青春校园,出席毕业典礼。

  “拨穗正冠”是学有所成,亦是人生新起点。在学校毕业典礼以后,各学院纷纷组织学位授予仪式,由各学院负责人一一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毕业生们从今天开始,带着母校的暖心祝福、铭记“崇德重智,树人为本”的校训,以赤子之傲将继续奔赴各方,青春不散场,前行在路上!

标签:毕业典礼;毕业生;树人;毕业生代表;校长;学位授予仪式;幸运儿;浙江;大学;学士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