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外国语学院2021年计划招生2070人 招生专业有调整

2021-06-23 00: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俏婧 整理

  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 ,接下来,考生和家长就要开始为志愿填报而忙碌了。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21年高校招生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外国语学院招生办主任范剑秋老师做客“2021浙江在线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1.请先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浙江外国语学院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为基础的公立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55年的浙江教育学院,201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改制并更名。目前面向全国16个省(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招生,在校生规模8500余人。目前学校有35个本科专业,其中外语类专业15个,涉及语种13种(英语、日语、意语、葡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法语、俄语、朝鲜语、德语、捷克语、土耳其语、波兰语)。

  学校坐落于小和山高教园区,毗邻西溪湿地。

  2.请介绍一下学校的优势和特色专业。

  作为一所公办本科外语类高校,学校正着力建设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浙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阵地,打造“多语种、跨学科、国际化”的学科建设特色。学校专业涵盖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和艺术学等六大学科门类,形成了语言文化、商贸旅游、教师教育、文化艺术4大专业群。

  现有英语、小学教育、阿拉伯语、翻译、旅游管理等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商务、汉语国际教育、俄语等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9个省级优势(特色)专业。

  3.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是什么?

  学校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特色。学校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个性发展,深入推进“外语+”“+外语”“双校园”培养模式,针对学生多元发展需要,大力推广全英教学、小班化教学、分层分类教学及开设多种创新实验班。学校现有未来教育家实验班、国际化卓越教师培养创新实验班、跨境电商创新人才实验班

  和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毕业学生能力强、素质高、外语突出,广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

  4.学校与国内外院校的合作及交流情况如何?学生在校期间出国的机会多吗?

  学校是中国政府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浙江省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单位,已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通过学分互认、学位联授等国际联合培养模式,年均派出学生近500人次,同时招收来自各国的留学生来校学习,年均招生200人次。学校积极参与汉语国际推广,在赤道几内亚、安提瓜和巴布达建有孔子学院。

  具体来说,学校年均设立学生出国境项目90-120项,其中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等项目年均为5项,本硕联培项目等合作举办的学位项目3项,交换生项目约40项,交流生项目约40项,海外实习实践项目约10项,寒暑假游学项目约10项。学校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朝鲜语、小学教育等多个专业整班制出国交流学习一年。此外,学校为鼓励学生出国出境交流学习,还设立学生短期出国境精品项目专项资助,人均资助2500-5000元不等。

  5.今年的招生计划是怎么安排的?招生计划数是多少?

  我校2021年总计招收2070人。其中本科1920人(省内1181人,省外739人),高职专科150人。另招收港澳台学生若干。今年本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多105人,语言类专业和师范类专业招生计划数会多于去年。

  6.今年的招生章程中,有没有特别需要考生注意的地方?

  我校个别专业对英语单科有分数要求,具体为:本科英语(师范)、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教学)、旅游管理(全英教学)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以上成绩按单科总分150分计。具体按各省(自治区)高考实际英语单科总分等比例换算。

  7.今年学校在专业设置上有哪些新的调整?

  学校今年招生政策的主要变化是招生专业有调整。一是波兰语和捷克语专业作为隔年招生专业,今年开始招生,每个专业招收10名。二是旅游管理专业实施复合外语的培养模式,今年分别开设旅游管理(日语方向)和旅游管理(西语方向)。三是三位一体专业翻译(英汉口译方向)停招,招生计划放到了普通类翻译专业上。培养模式是进校后学生自主选择方向:口译或笔译。

  此外会计专业更名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更名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8.从往年报考情况看,我们学校的哪些专业特别受学生欢迎?

  学校外语、师范类专业比较热门,通常在一段线招满。尤其是小语种专业,比如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德语等专业录取分数相对较高。英语师范、汉语言文学师范、小学教育等师范类专业也是传统热门专业。

  9.学生入学之后,如果发现自己选择的专业不合适,是否有转专业的可能?学校的转专业政策是怎样的?

  我校转专业政策灵活宽松,除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其他本科专业学生入学后都可以选择转专业。一、二年级学生每学期都可以申请,在校期间有4次转专业机会。学校对学生的学习成绩不做限定性要求,学院根据学校专业设置、教学资源、社会需求等情况自主设置各专业选拔条件及要求。

  10.请给今年报考的学生一些志愿填报的建议

  第一要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特长,了解自己的兴趣,再根据分数、位次号准确定位选择专业。比如我们学校作为外语类高校,不论是外语类专业还是非外语类专业,都非常强调外语的学习。所以如果考生非常喜欢外语,或者外语基础很好,那建议可以选择我们学校。再根据分数选择相应专业。我校在浙江省50%左右生源为一段考生。省外招收的考生基本是第一批次分数线。当然,今年录取规则有变化,浙江二段变为三段,还有一些新高考改革省份,因此考生要特别注意位次号。

  第二考生要仔细了解学校,了解章程。考生需认真研读专业科目的限定范围。一般院校专业都有科目范围要求,考生只需一门符合便可报专业,对没有限定科目范围的专业,考生可以任意填报。比如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选考科目单限物理。看清招生章程中对专业有无特殊要求,如单科成绩、体检、学考等级、综合素质评价等,比如浙外在今年招生章程中就有对小部分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作了限制。此外要仔细查看招生专业的层次、院校性质、学费等信息,特别是专业层次和学费等情况,有些专业学费较高,考生需要事先了解,避免误填。

  11. 学校的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23

  咨询电话: 0571-88213107

  招办网址:http://zs.zisu.edu.cn

  Email: zs88214380@zisu.edu.cn

  招生咨询QQ群号:961856648

  微信工作号:ZISUZSB

  微博:浙江外国语学院招生办

标签:学校;考生;外语;英语;学生;师范;浙江;本科专业;旅游管理;招生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