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一线江景、费用减半、拎包入住!杭商院“摇号选房”打造“考研特区”

2021-07-19 16:40: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嘉威 仇瑾筠

  “下午摇号大会你别忘了哈!好房等着咱抽奖呢。”教学楼的走廊里传出这样一段对话,让人听起来好奇。原来这里即将要举行一场2022届考研学子的考研宿舍摇号选房活动。

杭州商学院2.jpg

  400余人现场“选房”入住望江书院

  近日,虽已进入暑期,但在杭州商学院的校园里,考研的同学中一个话题正在被热议:“今天,你摇到号选房了吗”。记者采访得知是该校考研学生都参与了学校举办的“全宿前进,一齐成硕”望江书院“摇号选房”活动,400余位考研宿舍学生代表以“现场摇号选房”的形式选取了自己心仪的考研寝室并领取了考研慰问品。

  当天下午,该校活动教室中考研学子齐聚一堂,教室黑板上贴着“摇号选房”活动的四层寝室楼的选房平面图,现场由考研工作室的指导老师在不透明箱中随机抽取寝室的号牌,抽到对应号牌的同学按照先后顺序到前方“选房区”选取自己心仪的考研寝室。

  在现场,活动的人气也非常火爆,来摇号的学生将教室坐得满满当当,大多也是以寝室的形式集体出动。该校电商专业的向家文很激动的说道。“我们寝室原本的四人就是一同打算考研的。看到这次活动机会很难得,又有入住福利,我们立马就一起报名啦。到手的新寝室号码居然和原来的是一样的,相信我们四个会一齐成硕!”

  据记者了解,该校的考研特区寝室的设置在了主校区外的富春江边。“为了给学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特区内的布置都以考研学习为主,我们还设置有个性化寝室自习教室,匹配各专业考研指导老师、校外考研名师在特区内提供周密的考研辅导。每一楼层还配套有考研管家,24小时贴心帮助学子复习冲刺。”特区寝室的负责老师任嘉威这样介绍道。

  特区优惠政策多多,同学们表示幸福感满满

  通过摇号选房的形式让人人都有机会参与一次全新的考研宿舍选择活动是该校特区建立以来的第一次大型特色活动。关于设置这项活动的原因,该校学生处副处长费忠也给出了解释:“目前,学生摇号选房是省内高校里非常少见的形式,通过有趣又有仪式的参与途经我们希望让能形成同学之间考研目标与共同努力的凝聚力,让他们有参与感、成就感。”据悉,本次“摇号选房”活动成功举办后,望江书院考研特区寝室将有400余位考生在这个暑期陆续入住。

  与此同时,校方推出多项优惠措施,进一步助力同学们考研。所有入住望江书院的考研学子,住宿费将减半,而且学校还将为考研学子提供定期专业厕所洗刷、垃圾清理、地面清洁等服务,让同学能全身心、无顾虑的投入考研复习。在望江书院还有一个单独的楼层设立了一个可容纳200人以上的大型自习室,寝室楼层也设立了小型考研自习室,并24小时对外开放。更暖心的是,为方便考研学生出入校园,在8:30——20:30部分时间段学校设置了接驳车,从书院到主校园10分钟的步行路程,也有了充分的安全保障。

  此项活动的发起者,该校学生处处长李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研特区寝室的设立是我校考研助力工程开展的重要举措。我们的初心就是想为学生成才提供更多选择和更好发展空间。”

杭州商学院1.jpg

  “学校的举措真的太让人感动了!能够有一个独立的空间,让我们考研学子在更贴心的住宿环境和更高昂的学习氛围下增进交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项暖心福利,这是为咱们‘考研精英’的出炉创造的重要孵化条件呀!”该校考研学子徐浩然在镜头前给出了极高的认可度。

  “一直以来,学院搭建以‘心’育人为特色的实践育人模式,建设有将学生宿舍与德智体美的品质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形成了多功能融合的住宿特色。如今学生的成长成才充分证明了我们此项工作可行性与必要性。”该校党委副书记狄瑞波说道。

标签:考研;寝室;学子;特区;书院;学生;楼层;摇号选房;学习氛围;自习室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