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牵手浙师大 打造校企合作浙里红样板

2021-08-04 13:39: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琦

  8月3日下午,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与浙江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资源共享、基地共创、后勤融合、党建共建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打造校企合作浙里红样板。

浙师大1.jpg

  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祝毅表示,浙旅投集团于2020年在整体合并原浙江省旅游集团、浙江浙勤集团,并划转省属国有企业、省级机关事业单位所属旅游酒店及相关旅游产业资产的基础上组建而成。集团秉持“美好生活创造者”的使命,以“打造中国一流的旅游、健康和商务服务领军企业”为愿景,以服务全省发展战略、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正在全力打造浙江万亿旅游产业发展投融资主平台。浙师大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省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在师资、学科、教学成果、合作交流、学术研究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浙旅投集团与浙师大开展战略合作,是双方发挥各自独特优势、携手构建产业新格局的重要起点,是双方深入开展产研科创多领域合作的重要契机。相信双方的紧密联手与协同发力,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说,高质量的后勤保障体系是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正是迈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也是深化高校后勤改革的关键时期。此次浙旅投集团与浙师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迈上了崭新台阶。这既是浙师大进一步发挥优势,推进校地、校企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重要实践和探索。学校将以建设“重要窗口”、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准和担当,全力推进此次合作,整合学校资源,落实合作内容,构建双方合作长效机制,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浙师大将紧密配合、协同推进,在资源共享、基地共创、后勤融合、党建共建等方面深化合作,真正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双向互动、工作互进,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打造校企合作浙里红样板。

浙师大2.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资源共享的原则,利用各自旅游资源和教育优势,进行多领域的全面合作。双方将加强职业教育交流,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共同探索面向行业的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将利用丰富的酒店资源,建立行业特色教育实践基地;将借助这次并购,在高效后勤服务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还将利用“浙里红”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产品,以党建合作共建引领业务合作发展。

标签:师大;集团党委;合作;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旅游产业;资源共享;浙江省;党建;集团党委书记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