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州理工学院:“四联四共”探索“校银”党建合作新模式

2021-08-26 15:35: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人才优势和银行的社会服务功能,积极探索校银党建共建新模式,创建国有银行、高校党建共建品牌,打造校银‘四联四共’党建新格局”。日前,温州理工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银校党建共建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温理工学院1.jpg

  按照合作协议约定,温州理工学院将加强与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在党建、人才培养、金融合作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着力探索和发展校银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培养更多符合地方发展、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开创校银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温理工学院2.jpg

  此外,在党建合作方面更是突出“红船精神”领航,打造新时代党建工作共建高地,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校银”的发展优势。提出了“四联四共”党建合作模式,即在“理论学习联抓,共促思想提升;红色资源联享,共促特色发展;志愿服务联动,共促发展提升;党风廉政联抓,共创清廉之风”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温州理工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周文龙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共享优势资源,促进双方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新时代党建共建高地品牌,推动共建、双赢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悉,近年来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始终树立“大党建”的工作思维,积极践行“新党建”的工作理念,构建以党建为引领,全方位、全过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体系。2008年学校首创的“预备党员五十小时志愿者制”更是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学校全力打造的“红船精神”红色文化传播与践行阵地“党员之家”被授予温州市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学校在全国高校率先创建“高校党建学院”,被温州市委组织部确定为在温高校唯一“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单位。

标签:党建;温州;共建;理工学院;党建工作;中国建设银行;高校党建;红船精神;新时代;品牌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