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数字赋能助力“开学一件事” 浙建院让新生在惊喜之中感受人文关怀

2021-09-17 15:48: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飞

  随着2021年入学季的开始,又有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进入了浙江建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今年的开学季,不变的是疫情防控验码、开学缴费、入学教育等“常规动作”,但无论是新生还是老生,都发现了一些细微却亮眼的改变。无论是报到前的返校审核、宿舍自选,报到当天的入校查验、校门扫码、宿舍登记,还是开学后的各项事务办理,全流程线上服务,能用手机完成的,绝不用多跑一趟。

建设1.jpg

建设2.jpg

  来自建工学院大二的王同学惊喜地发现,今年的开学返校查验环节再也不用在校门口排长队了,只要提前在app提交返校申请,入校当天出示校园码,即可线上完成返校查验与返校登记“二合一”程序。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持续推进,全省高校都在严格执行返校前健康登记、返校当天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单人单项登记入校等综合防控措施。浙建院学工部、教育技术中心、招生就业处以及资产经营公司本着最大程度为学生提供便利的目的,奋战一个暑假,对“开学一件事”线上平台进行了综合改进,使学生能够在开学之前线上提交返校申请,报到当天全环节查验措施线上完成,在保证疫情防控从严从实的基础上极大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建设3.jpg

  不仅是疫情防控,浙江建院学工部倾力打造报到前、中、后全流程、全覆盖式的线上平台服务。今年的秋季学期,无论是新老生都可以提前在“开学一件事”平台选择宿舍、完成入学教育、缴纳学费、校服选码,开学后的各项办事流程也可以在线上平台完成。浙江建院学工部负责人徐老师说:借力数字赋能,为学生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入学报到服务,仅仅是浙江建院做好学生工作的一个案例。以后,我们还会完善各项流程的“一件事”改革,减少各项办事流程成本,助力打造新时代高校学生服务样本。

  今年入学的新生,来自管理学院的陈同学说:“虽然自己还没有正式开始在浙江建院的学生生涯,但学校“开学一件事”已经使他感受到了惊喜,也体验到了学校为学生尽心尽力服务的人文关怀精神。”

标签: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学生;入学;开学一件事;报到;浙江;办事流程;登记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