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黉门妙绘 培根铸魂 126件温大教师美术作品惊艳亮相

2021-10-10 14: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颖 张丽

温大美院1.jpg

  黉门妙绘绽光彩,满目锦绣绘华章。日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之际,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温州市文化馆举办了一场“黉门妙绘——温州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教师美术作品展”。

温大美院2.jpg

  叶玉昶  《百鸟合鸣》 国画  144cm*182cm

温大美院3.png

  金松  《一九二一年七月﹒南湖》  国画  220cm*180cm

  展览以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为主体,邀请了曾在温州大学工作且享有盛誉的美术界同仁参加,共襄盛举,共庆盛典。展出的126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书法、水彩、设计、发绣等多个艺术门类,规模空前,风格多样,艺术质量上乘。作品从不同的视角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体现了广大美术工作者以丹青笔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深厚情感,充分展示了温州大学在美术教育、研究、创作上的实力与面貌。

温大美院4.jpg

  谢子静  《传承﹒蜕变》  国画  200cm*180cm

温大美院5.jpg

  楼晓勉  谢树华书记讲话  隶书中堂 书法  96cm*179cm

  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介绍,此次展览是温大教师在艺术创作上的最新成果,也是广大教师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充分发挥美术和设计学科专业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生动体现。

温大美院6.jpg

  据悉,展览持续展出2周时间,吸引了大批美术工作者、家长以及老师学生们近千人前来观摩,并得到一致好评。观展结束,一位中学美术教师表示,这次展览艺术门类多样,创作水平高超,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深受启发,希望自己也能创作更多有“正能量”的作品,传递给更多的人!

标签:温州大学;美术;国画;教师;中国共产党;设计学院;展览;创作;华诞;艺术 编辑: 袁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