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省第十二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在浙商院开班

百名浙籍海外中餐业者相聚浙商院 共同切磋浙菜技艺

2021-10-13 11:28: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燕峰 赵亚男

  10月11日晚,由浙江省侨联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商院”)联合主办,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协办的浙江省第十二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在浙商院开班。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浙籍海外中餐业者们相聚一堂,共同切磋浙菜技艺。

商业职业1.png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原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宝忠、党委副书记应金萍,十二届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杭州市侨联副主席朱培华,国家二级演员、浙江流行音乐协会常务理事陈臻,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钱锡宏,浙江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部长赵加慧、四级调研员陈岚,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有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学员等参加了开幕式。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宝忠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学校与省侨联开展长期合作,在为专业建设增赋新能、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提升国际影响力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张宝忠表示,学校将尽心尽力做好本次培训教学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优质充足的资源和条件,让大家满载而归,高质量推动海外中餐业转型升级。

商业职业3.png

  开幕式上,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此次培训班为大家搭建起海外中餐业界的交流桥梁:强基固本练内功,凝心聚力谋发展,希望大家借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夯实理论功底、丰富实战经验,把中餐做专、做精、做实;守正创新强自信,交流互鉴促提升,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坚定文化自信,不仅要创新烹饪技术,也要改善经营理念、创新商业模式,走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家国情怀永不忘,砥砺奋进续新篇,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与娘家人的交流和互动,以深深的“家国情怀”,共同为侨胞自身事业和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业职业4.png

  来自新西兰的曾险是本次培训班的一员。他表示本次培训班是一次难得的获得名师指点的好机会,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多交流,多联谊,多整合人脉资源,掌握浙菜烹饪要领,为今后更好推广中餐文化、讲好浙江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而努力。

商业职业5.png

  原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表示,本次培训班将围绕疫情对餐饮业的影响及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创新发展、提升烹饪技艺等议题进行研讨互动交流。他希望广大海外中餐业同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企业经营中坚持创新发展,提升烹饪技术,创新管理模式,助推浙菜品牌餐饮企业“走出去”,在推广浙菜和海外中餐文化方面发挥更大的、更积极的作用。

  该校党委副书记应金萍说:“浙菜文化是拓展对外传播的重要渠道,希望广大学员学好技艺,在海外讲好浙江故事,更好地展现‘浙江之窗’风采。”

  开班仪式上,《中华美食之歌》举行了首发仪式,朱培华介绍了创作感受。这首歌由国家二级演员陈臻倾情演唱。

  据悉,本次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为期五天,将安排杭州美食创新融合分享,民间非遗点心制作,“文与旅”实地考察学习,经典茶菜品制作技巧及分享,健康饮品企业考察,浙菜文化历史考察及杭帮菜品鉴会,中西融合菜制作技巧,浙江餐饮企业家经营交流论坛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

标签:浙江省;中餐;侨联;海外;浙菜;培训班;餐饮行业;浙江;创新发展;开班仪式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