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海鸥”领航强国梦 温理学子铸军魂

2021-10-15 16:05: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雪琳

  “齐步,走!一二一 ……”伴随着响亮的口号,15名青春少年身着礼兵服,英姿飒爽,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国歌嘹亮,国旗飘扬,在温州理工有着一支神奇的护卫队,青春洋溢又闪耀着红色光芒——“海鸥护卫队”。

  海鸥护卫队成立于2017年12月,是温州理工学院人武部直接领导的学生组织,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成立以来不断吸纳优秀退伍学生,携笔从戎的经历奠定了他们文武兼备的基石,理想信念的武装感召着他们忠党爱国的情怀。在各种大型校内活动中,海鸥护卫队都是校园内一道闪亮的红色队伍!

升旗.jpg

  “护卫国旗,重于生命!” 队员彭而广如是说,他曾在2019年作为海军方阵的一员,参与建国70周年的国庆大阅兵,并荣获嘉奖。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这份无上荣耀的经历,不仅激励着他继续奋斗在建功立业的道路上,也鼓舞感染着他身边的同学追逐荣光。退伍后他重返校园,兢业求学的同时作为海鸥护卫队的执行教官,以高标准、严要求锻炼海鸥队员,不断优化训练方式、创新队伍管理,为海鸥护卫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庆升旗.jpg

  和彭而广一样耀眼海鸥队员还有很多。今年刚毕业的程琳娜,曾为三军仪仗队优秀队员,第一任海鸥护卫队队长邹家伟于今年成功考上浙江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陈洪栋、黄鑫宇等作为党员,更是以优良作风做表率,冲锋在前、扛责在肩……,每一位海鸥护卫队员都始终践行初心,拥党爱党,护旗卫国,热血燃忠诚,形成了温理工学生组织中的耀眼风景。

2021级学生军训.png

  在今年温州理工第一届新生军训营里,彭而广和他的队员们作为承训教官执教,他们在训练时是严格铁面的教官,在休息时又是细致入微的学长,参训新生在知道年轻教官原来是自己的学长之后对“学长教官”油然生敬:“虽是同龄人,但他们更果敢坚毅”“走方阵,比武技,太帅了”“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中华育我,我卫中华”崇军尚武成为新生口中的热门话题。

会议.jpg

  “海鸥象征不屈不挠、勇敢无畏,也寓意和平”,海鸥护卫队指导老师金锡标阐释了队名的由来,“祖国日益富强昌盛,学生们生于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对祖国都抱有着神圣的初心,海鸥护卫队正是爱国爱党、红色初心的巡航哨、守护塔。”

  温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杨雄表示,海鸥护卫队塑造精武力量,承继军人精神,不仅担当护旗使命,更传承红色基因,是校爱国主义教育的先进组织,要不断砥砺奋进,在青年学生团体中发挥红色领航作用,为我校学子投身祖国建设,注入红色能量,凝聚青春力量!

标签:海鸥;护卫队;教官;国旗;队员;学长;学生组织;初心;理工;温州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