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职院:聚焦师生需求,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暖心篇章

2021-11-09 15:52:01 来源: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郑义臣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师生需求,结合学院实际,找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点,聚焦师生发展需求,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暖心篇章。

  牢记初心使命,筑基立德树人

  学院党总支着力推进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之光,聚焦育人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一是铭记初心,为立德树人蓄势,为立德树人赋能。财会金融学院努力践行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使命,积极营造理想育人生态,开展青年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培训,在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育基本功上下功夫,让教师们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用扎实学识滋养学生。

  深挖育人元素,铸魂课堂教学

  党总支着力推进学史增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把党史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作为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努力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挖掘育人元素,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将百年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有机融入专业课堂,让课程思政更有亲和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强化党性教育,启迪师生思想

  学院党总支着力推进学史崇德,在党史学习中赓续精神血脉、弘扬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师生心系家国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存敬畏严私德。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学习陈立群、黄大年、李保国、张桂梅等先进人物事迹,获得了思想上的启迪,激励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精益求精的作风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

  坚守服务意识,助力师生发展

  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着力推进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之源。坚守服务意识,从多方面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相继开展为76名困难学生点亮“微心愿”,为39名低保学生送温暖等关爱活动。密切关注师生的诉求,召开首届教代会通过新的专兼职教师和行政人员考核制度,对绩效考核、职称评聘、评先评优、专业发展等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进行了明确的规定,激发教师的积极性;推进学生“精诚365”成长计划,要求学生做好“三年发展规划,培养六大品质,参与校内外五大活动”,激发学生成长发展的内驱力。

标签:党史;师生;金融学院;初心;树人;财会;学院党总支;力行;教育;学生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师生需求,结合学院实际,找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点,聚焦师生发展需求,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暖心篇章。财会金融学院努力践行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使命,积极营造理想育人生态,开展青年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培训,在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育基本功上下功夫,让教师们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用扎实学识滋养学生。推进学生精诚365成长计划,要求学生做好三年发展规划,培养六大品质,参与校内外五大活动,激发学生成长发展的内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