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职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双高”建设赋能

2021-11-11 17:25:32 来源: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郁菊萍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以立德树人工作为引领,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的动能,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双高”建设赋能。

  六学联动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学懂弄通相关指定学习材料,并积极探索形成“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党总支(领学)—党支部(深学)—学习社团(爱学)—青年读书小组(促学)—党员个人(自学)”“六学联动”机制,在师生党员中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同时,还通过学习浙江省交通集团劳动模范朱林婷老师等身边的先进典型,开展警示教育会暨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阅读分享会、廉洁文化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等活动,以及拍摄制作了党史宣传教育视频《在灿烂阳光下》,推动党史学校教育走深走实。

  学用结合保障教师团队建设提质增效

  教师队伍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学院党总支致力于建设教师轮岗轮训、访学科研、项目实战、出国进修等培养培训制度,构建双向挂职、轮岗灵活的专业群校企教师流动协作创新机制,培育一支专兼融合、德技双修、具有理论教学能力、实践教学能力、社会培训能力的电子商务专业群教学团队。细分课程群教学团队,开展课程群“双负责人”模式,构建专业教师轮训与培训机制,优化教师教学服务体系,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用结合保障教师团队建设提质增效。

  协同育人推进产教融合深度发展

  学院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度,积极与义乌陆港电商小镇共建实践教学(就业创业)基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和创新链有机融合。学院《混合协同的电子商务专业群课程体系构建与教学方法改革》项目入选2019-2020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建设协同育人项目名单,《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入选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建设工程项目名单。

  学院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建立紧密人才供需对接关系,形成卓有成效的人岗匹配机制,切实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培养更多能够推动地区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2021年10余位优秀学子获来赞宝集团实习奖金。

标签:党史;学院党总支;习近平;浙江省;融合;教育;电子商务专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创新团队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以立德树人工作为引领,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的动能,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双高建设赋能。同时,还通过学习浙江省交通集团劳动模范朱林婷老师等身边的先进典型,开展警示教育会暨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阅读分享会、廉洁文化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等活动,以及拍摄制作了党史宣传教育视频《在灿烂阳光下》,推动党史学校教育走深走实。细分课程群教学团队,开展课程群双负责人模式,构建专业教师轮训与培训机制,优化教师教学服务体系,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用结合保障教师团队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