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职院: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产教深度融合,保驾护航学子成长成才

2021-11-21 22:48:11 来源: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何荣华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商职院”)应用工程学院党总支聚力重点任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合作形式,保驾护航学生成长成才。

  以学促行,明确产教融合目标

  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结合育人工作实际,强党建提绩效,以学促行,先后制订完善了应工学院《2021年产教融合实习实施方案》、《产教融合实习指导教师职责》、《跟岗实习学生评优及奖励办法》等,明确了目标任务,关注学生安全和利益,保障重点工作推进实施。

  优化管理,提高学生实习质量

  学院2022届740多位学生分别在不同地区的30多家合作企业进行产教融合实习,人员分散,专业交叉,管理难度大,学院经过走访企业调研,院、系、专业、班级多层次会议研究讨论,优化学院产教融合学生管理体系,出台产教融合学生管理方案并下发实施。为进一步把学院产教融合重点工作做深做实做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产教融合攻坚克难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总支在各系党支部设立产教融合党员攻坚行动项目,系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成立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力的产教融合“学生党员服务队”,建立网格管理,树立先进旗帜、筑强战斗堡垒,着力培养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队伍,以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重要任务。在实习过程中,各系专业紧盯目标任务,做到责任到人限时完成;各支部学生党员服务队,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强化作风,保障学生专业发展

  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中,通过校企支部“1+1”合作,学院制冷支部、电子支部与奥克斯、大华、海康等合作企业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联合共建模式,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契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把党建共建目的落到实处,不断在结对共建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为学生的专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目前,各个专业都基本形成了与其紧密合作的头部企业,如电子信息技术专业与海康威视、浙江大华;空调专业与大金,奥克斯;计算机网络专业与阿里IDC等;通过学院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为在校学生和企业提供了双向选择机会,对实力雄厚专业结合紧密的企业开设冠名班,企业冠名的产教融合班级可为实习学生提供技术含量更高,实习待遇更好的岗位,提供奖学金等。

  


标签:融合;实习;学生党员;学院;党建;学生;共建;支部;合作企业;目标任务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工程学院党总支聚力重点任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合作形式,保驾护航学生成长成才。优化管理,提高学生实习质量学院2022届740多位学生分别在不同地区的30多家合作企业进行产教融合实习,人员分散,专业交叉,管理难度大,学院经过走访企业调研,院、系、专业、班级多层次会议研究讨论,优化学院产教融合学生管理体系,出台产教融合学生管理方案并下发实施。通过学院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为在校学生和企业提供了双向选择机会,对实力雄厚专业结合紧密的企业开设冠名班,企业冠名的产教融合班级可为实习学生提供技术含量更高,实习待遇更好的岗位,提供奖学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