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职院:念好“深融实”三字诀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文章

2021-11-30 17:21:52 来源: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刘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念好“深、融、实”三字诀,创新学习形式,做好结合文章,抓实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念好“深”字诀,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

  搭好学习平台,确保学习全覆盖。学院党总支形成“1+2+8+X”的学习格局,形成1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8个党小组,56个团支部,15个社团的网状学习单位,党员带团员,团员带群众,形成全员学习的热潮。

  丰富学习形式,鲜活生动学。学院党总支与浙江大酒店党总支联合举办道德讲堂,300余名师生、酒店员工一起听党课、颂党恩;编排演出红色话剧,邀请新四军、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亲身经历,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教师党员干部送课进企业,为浙江金拱门实习学生送上专题党课,结合党史谈感恩,激发学生学习工作动力。

  念好“融”字诀,在结合文章上下功夫

  融入课程,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总支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将党史精神融入课程教学,让专业课更富有红色亮点。《名菜制作与创新》《厨政管理》两门课程确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营养配餐》立项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餐工艺》课程思政的研究与示范立项为校级教学研究项目。

  融入第二课堂,激发学生践行担当。将学习教育与第二课堂相融合,组织开展“七个百”系列活动。开展百年献礼——“青春心向党,献礼100年”《生命如歌》话剧专场演出,共计800多名师生观看;开展百个梦想——“放飞梦想”百名学子喜迎建党100周年纸飞机大赛;开展百年精神——“党章党规伴我行”百名师生抄写党章;开展百个知识——“党史在我心 知识伴我行”党团员党史学习;开展百个心愿——“百年奋斗路,起航新征程”对话劳模工匠活动:开展百份心声,百名学子通过微团课的形式向党说出自己的心声,表达自己的祝福;开展百份作品——“熠熠党心跃百年 翰墨光影颂华章”书画、海报、雕刻主题展。

  念好“实”字诀,在实践活动上下功夫

  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学院党总支安排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学生参加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志愿服务工作。23名学生为大会接待工作平稳高效完成作出了卓越贡献,受到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高度肯定。9月26至28日,第八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学院53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服务工作。学生们凭借一丝不苟的责任心,专业的服务技能,成功完成20场分论坛,10余场咖荟的接待工作,得到乌镇旅游集团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圆满地完成了大会服务任务。

标签:课程;党史;学院党总支;学习;学生;师生;国际博览中心;第二课堂;服务工作;实践活动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念好深、融、实三字诀,创新学习形式,做好结合文章,抓实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总支形成1+2+8+X的学习格局,形成1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8个党小组,56个团支部,15个社团的网状学习单位,党员带团员,团员带群众,形成全员学习的热潮。学生们凭借一丝不苟的责任心,专业的服务技能,成功完成20场分论坛,10余场咖荟的接待工作,得到乌镇旅游集团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圆满地完成了大会服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