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高职唯一 浙农商院入选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2021-12-03 15:32: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静

  近日,教育部公布《关于2020-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评审的结果》,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丁菁教授负责的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全国仅5所高职院校入围,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入围的高职院校。

农贸1.png

农贸2.png

  据悉,本次评审是由教育部组织评审的首批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自2020年11月启动,经各高校申报,各省限额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审出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73家。

  近年来,该院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教法攻坚为突破口,以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创新独具特色的“四个结合”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模式,成为思政课教学路上一抹亮丽风景:丁菁教授2020、2021两次受邀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给中宣部、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作示范说课和经验介绍,入选2020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入选首批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6位教师连续6年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教学比赛大奖,成果丰硕,《中国教育报》以《一份来自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亮眼成绩单》为题专题报道该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并被多家媒体转载,农商思政现象显现,农商思政课品牌实现了从打造到打响的新跨越。

  此次成功入选为该院思政教学品牌再添一抹亮丽色彩,是该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省、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力证和新载体, 学院将不负立德树人使命,全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全国高校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标签:名师工作室;高校;浙江省;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创新;高职院校;评审;品牌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教育部公布《关于2020-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评审的结果》,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丁菁教授负责的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全国仅5所高职院校入围,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入围的高职院校。据悉,本次评审是由教育部组织评审的首批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自2020年11月启动,经各高校申报,各省限额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审出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73家。2021两次受邀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给中宣部、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作示范说课和经验介绍,入选2020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入选首批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