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学党史 办实事 温医大送纪法服务进院士专家团队

2021-12-07 20:57: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伟

  “衷心地感谢你们带来的纪法服务,既解答了长期困扰我们的疑惑,又让我们能防患于未然!”“我们团队的成员都要坚守科研诚信底线,以德立身,以身示范,用高质量的成果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近日,由温州医科大学纪委牵头组织的创新创业纪法服务专班走进该校加拿大健康科学院宋伟宏院士团队,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纪法宣教咨询服务。活动中,专班成员分别围绕专业技术人员兼职创新创业、出国境管理、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学术诚信、师德师风等不同主题讲政策、释疑惑。原本计划的一个半小时的交流活动,频频被院士专家们打断,不得不延长到两个半小时,大家还意犹未尽。用宋伟宏院士的话来说,“尽管显得有些不礼貌,但是我们还是很想抓住难得的机会,把能想到的问题都一一解决。”在聆听了相关政策解读与现场交流后,在场的PI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能有常态化的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温医大纪委注重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清风护航。针对高层次人才、高科技团队、高能级平台的现实需求,结合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两服务”工作要求,该校纪委经过充分调研,确立了以专班推进纪法服务的方式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积极开展“三为”主题实践活动,真正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为此,该校纪委牵头召集纪检监察室、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审计处、国资处、法律事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二级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组成创新创业纪法服务专班,以调研走访、政策宣讲、现场咨询等形式为高端人才和广大教师提供纪法服务。

  为了保证服务活动的高质量开展,前期专班针对性搜集问题进行集体研究,做到事前有准备;活动中,注重倾听师生员工的真实心声,实实在在解决疑惑,对于无法现场解答的问题,认真记录以待进一步研究、回复。9月以来,专班已相继走进过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等高能级创新平台,目前共累计直接服务高层次人才100余人,现场解答具体问题50余个,推动制定完善工作机制5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6个。

  温医大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眼谷和中国基因药谷是共同富裕大场景下校地融合发展的高能级创新平台,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和广大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纪法服务,是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落实省纪委省监委相关工作部署推出的工作举措,是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有效抓手。下一步,我们还将探索建立学校纪委与专家人才的清廉保障机制,寓监督于服务中,切实为专家人才提供常态化、‘全天候’服务,真正做到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解决问题,以‘两服务’保障学校创新发展。”

标签:纪委;服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党史;疑惑;创新平台;高端人才;院士专家;专家人才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衷心地感谢你们带来的纪法服务,既解答了长期困扰我们的疑惑,又让我们能防患于未然!针对高层次人才、高科技团队、高能级平台的现实需求,结合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两服务工作要求,该校纪委经过充分调研,确立了以专班推进纪法服务的方式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积极开展三为主题实践活动,真正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为此,该校纪委牵头召集纪检监察室、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审计处、国资处、法律事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二级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组成创新创业纪法服务专班,以调研走访、政策宣讲、现场咨询等形式为高端人才和广大教师提供纪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