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疫情下的教学如何开展? 看绍兴这所高校的创新举措

2021-12-10 16:50: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静 骆海淼

  “哇,哇,是沈老师……”

  “沈老师,上午好!”

  “同学们,早上好!”

  熟悉的声音,特殊的课堂。12月10日一早,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校园的课堂中,几张熟悉的笑脸出现在大屏幕上,和分别了一天的同学们互相问好,学生和居家监测的老师准时相聚在空中课堂。各个教室纷纷架起了直播架,出现了一幕幕不同往常的现象,有的课堂里整整齐齐地坐着学生,老师则在视频投影里认真地讲述着知识点,有的课堂只有一半的学生,还有一半的学生正在隔离点通过钉钉群实时收看老师的线下授课。

绍兴1.jpg

绍兴2.jpg

  受疫情影响,该院有18位老师进行居家健康监测,无法到校进行课堂教学。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困难,为确保疫情期间正常教学秩序,该院快速反应、高效应对,创新组织开展教学形式。特别针对学院有较多上虞籍师生的实际情况,精准分类施策,做好不同类型学生的教学组织与管理。针对上虞籍生源集中的班级,要求教师采用线上直播教学,学生在隔离场所接受直播教学,针对班级中有上虞籍学生的,要求教师在原授课班级正常教学的同时,同步开启直播教学,被隔离观察的教师,按原教学计划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并针对被隔离观察学生进行课后直播辅导,没有多媒体设备场地上课的体育课等课程,可采取录制技能操作视频资源和练习要求的视频,供学生远程学生观看对照练习。

绍兴3.jpg

绍兴4.jpg

  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空间。突如其来的疫情,始终如一的教学。居家老师们精心准备直播课堂,助教老师认真组织教学常规,空中课堂有条不紊地开展着。该院教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竭尽所能, 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等效果,确保疫情防控与教学质量同步到位。

标签:教学;老师;课堂;学生;直播;上虞;疫情;隔离观察;班级;教师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哇,哇,是沈老师……沈老师,上午好!针对上虞籍生源集中的班级,要求教师采用线上直播教学,学生在隔离场所接受直播教学,针对班级中有上虞籍学生的,要求教师在原授课班级正常教学的同时,同步开启直播教学,被隔离观察的教师,按原教学计划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并针对被隔离观察学生进行课后直播辅导。该院教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竭尽所能,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等效果,确保疫情防控与教学质量同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