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校企合作蹚新路 温理助力育人才

2021-12-27 18:31: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意达 陈卯


温理1.jpg


  近日,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授牌曁校企合作签约在温州市行政中心顺利举行。温州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胡新根,温州市跨境电商协会、阿里巴巴温州区域负责人等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温州市商务局楼了凡副局长公布了首批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评审结果,彭魏滨局长为温州理工学院等四所高校进行了授牌。另外,温州理工学院还与温州麒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促进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胡新根表示,温州理工学院将通过“班企合作”、“校企合作”等形式,充分发挥温理工学科、专业优势,为温州企业提供跨境电商运营、咨询服务,帮助温州传统外贸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同时,在温州市商务局等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学校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汇聚高水平专业师资,打造群策群力的新团队,为温州跨境电商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温理2.jpg


  据悉,温理工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其国际贸易专业为浙江省本科特色专业和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为温州市本科特色专业,英语专业的“‘双创’型外贸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获批温州市第二批高水平产教融合基地。2021年,申报增设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备案。学校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融合了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电子商务三大专业的优势,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共推多元主体新合作,协同培养优秀的跨境电商人才。

  学校积极联系温州企业、服务温州经济,成立跨境电商实操班,帮助企业进行阿里巴巴国际站的运营和客户交流,为温州的27家中小企业打开了外贸之路,共接到110多个订单,最大的一笔单子拿到了7000多美金的订单。

  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的成立,是该校深化校企合作、人才一体化培养模式的重要一步。学校将有力践行发展产业与教育相融合的时代使命,为温州市跨境电商行业企业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为温州建设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提供有力支持,助力温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跨境;温州市;温州;电商;校企合作;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商务局;理工学院;培养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授牌曁校企合作签约在温州市行政中心顺利举行。据悉,温理工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其国际贸易专业为浙江省本科特色专业和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为温州市本科特色专业,英语专业的‘双创’型外贸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获批温州市第二批高水平产教融合基地。我校将有力践行发展产业与教育相融合的时代使命,为温州市跨境电商行业企业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为温州建设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提供有力支持,助力温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