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树人学院开展云端幸福“探秘”活动 为校园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1-12-30 16:01: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礼雕 任思璇

  严格的新冠疫情校园防控措施难免会让部分师生产生不适应,为缓解同学在期间产生焦虑、紧张、害怕等心理压力,浙江树人学院团委携手校心理健康中心、体美劳教育中心以及后勤团总支邀请了心理健康教师茹彦杰、胡韩瑜,体育老师徐小威以及食源餐厅厨师长何明杰做客“树人有约”栏目,开展系列校园幸福“探秘”活动,带领同学寻找校园生活中的小确幸,构建生活中的幸福感。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场场火爆,很受欢迎!

1640837374(1).png

  和Ta云端相约,在线畅叙生活

  在对茹彦杰老师的专场访谈中,他首先从心理健康的角度来为同学们揭秘了在人际相处中,为什么我们需要面对面的沟通和相处;其次,他针对同学们近期在人际关系处理中最容易遇到的几个问题,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如:最近家人和自己只能网上联系,自己担心父母却开不出口。老师建议同学们和父母主动联系,畅叙生活,无论悲欢,家是你永远的港湾,如果只报喜不报忧,默默消化所有的负性情绪,就会导致长年的情绪压抑,埋下身心健康的隐患。

树人2.png

  应对考前焦虑,给情绪减压

  因受到疫情影响,期末考试提前,很多同学在会对疫情情况担心的同时,也陷入期末考试的焦虑中。心理中心的胡韩瑜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设备,现场展示了在宣泄室的情绪宣泄、放松椅上的减压按摩,欢迎有需要的同学来心理中心给情绪减压。其次,胡老师针对同学临近期末的考前焦虑给出一些实操的小技巧,如:番茄学习法、蝴蝶拍以及自我关怀的三栏法。最后,对同学直播间的提问,胡老师分别给与一一解答。

树人4.png

  养出马甲线,放松有活力

  人最根本的其实就是身体健康,作为此次访谈节目的嘉宾,体能训练与健康促进专业的徐小威老师从运动好习惯的养成,给同学们进行认真的讲解。在直播间里,徐老师带着同学们热情地进行了亲身示范。示范过程中,徐小威老师细心地对动作进行了拆分,并且十分耐心地指导同学。对于宿舍有限的环境中如何安排减脂食谱,徐小威老师以专业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详细讲述了摄入蛋白质的优先顺序以及早中晚三餐的安排,并强调了早餐的重要性。

树人5.png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学校食堂是在校学生一日三餐就餐之地的方便选择,更是学生们一天学业后的“充电站”,校食源餐厅的厨师长从舌尖出发,带领直播间的同学们在校园餐厅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幸福味道。首先,何大厨先带着我们同学介绍了校园食堂每个窗口的美食特色,并结合同学们在就餐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其次,何大厨给直播间的同学推荐了校园共享厨房,欢迎同学们预约体验,在烹饪美食中享受劳动的快乐;最后,大厨给同学展示了食堂的最新品——荔枝虾球,希望同学们的生活都是红红火火,甜甜蜜蜜!

  云端相约,共赴春暖花开。受邀嘉宾的真诚有趣的分享,为树人学子在疫情防控下的身心健康温暖护航!

标签:老师;大厨;树人;焦虑;情绪;心理健康;心理中心;疫情防控;减压;直播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严格的新冠疫情校园防控措施难免会让部分师生产生不适应,为缓解同学在期间产生焦虑、紧张、害怕等心理压力,浙江树人学院团委携手校心理健康中心、体美劳教育中心以及后勤团总支邀请了心理健康教师茹彦杰、胡韩瑜。体育老师徐小威以及食源餐厅厨师长何明杰做客树人有约栏目,开展系列校园幸福探秘活动,带领同学寻找校园生活中的小确幸,构建生活中的幸福感。心理中心的胡韩瑜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设备,现场展示了在宣泄室的情绪宣泄、放松椅上的减压按摩,欢迎有需要的同学来心理中心给情绪减压。受邀嘉宾的真诚有趣的分享,为树人学子在疫情防控下的身心健康温暖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