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官宣!温州理工学院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2022-03-07 14:17: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意达 商飞燕

理工.png

  近日,教育部官网公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温州理工学院申报的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人工智能、跨境电子商务三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备案。

  据介绍,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基于国家“双碳”号召,面向我国建筑节能减排事业与绿色能源发展需求,助力区域建筑与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及经济可持续发展;人工智能专业面向浙江省数字经济建设及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需求,培养能够在智能信息处理、智慧城市、智能机器人等相关领域从事研发、设计、应用和管理的“人工智能+X”复合型人才;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则是为了满足浙江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及外贸新形态发展的需要。

  据悉,近年来该校按照“整体规划、统筹推进、重点突破、培育特色”的思路,不断完善专业设置。目前,学校有在招专业27个,涵盖工学、文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等七大学科门类。同时,该校为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紧密对接区域产业和行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专业集群,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探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现拥有3个省级一流专业、4个省级新兴特色专业、2个市级重点专业。

标签:人工智能;跨境;本科专业;建筑环境;浙江省;应用;经济可持续发展;电子商务专业;经济社会发展;普通高等学校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教育部官网公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温州理工学院申报的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人工智能、跨境电子商务三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备案。同时,该校为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紧密对接区域产业和行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专业集群,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探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现拥有3个省级一流专业、4个省级新兴特色专业、2个市级重点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