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被藤校录取并获高额奖学金 看温大外语学院“SMART”模式如何为学生赋能

2022-03-31 16:50: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芳莉 何永成

  近日,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邓雷山收到了来自常春藤盟校、2022教育学全美排名第一的宾夕法尼亚大学(UPenn)的录取通知书。她被该校TESOL专业录取,并得到了学校主动给出的1万美金奖学金。在此之前,美国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南加州大学(USC)、纽约大学(NYU)以及英国的格拉斯哥大学(UoG)、伯明翰大学(UoB)等名校也都纷纷向她抛出了橄榄枝。

温大外语2.png

  邓雷山是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的一名学生。入学以来,她努力学习专业、不断开阔视野、认真规划生涯,深入了解了国外名校TESOL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在大二暑期作为国际志愿者奔赴国外支教。在支教过程中,邓雷山逐渐认识到了自己在教学能力和理论知识方面的欠缺,由此更加坚定了毕业后要继续攻读教育学学位、汲取更多教育理论知识的决心,并以实际行动为之不懈努力。

  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SMART”人才培养模式对邓雷山产生了极大的正面影响。邓雷山说,学院举办的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学术沙龙、读书分享等活动,让她得以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思辨能力、大大加强知识储备,持续夯实专业素养。作为回报,她多次荣获奖学金,综合测试排名位居专业前列,并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等学科赛事中斩获佳绩。在学院何永成等老师的指导下,她还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学术论文The Influence of New Media on University Students’Time Anxiety,后被ICPRSS(公共关系与社会科学国际学术会议)录用并发表于CPCI国际期刊,最终以托福112分和GRE 334分的成绩得到了众多名校的青睐,并斩获带奖Offer。

温大外语1.jpg

  在温大外国语学院,邓雷山这样的学生不是个案,近年来,该院在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不少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录取,还有不少毕业生以卓越的专业素养被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杭州市第十三中学、杭州市紫金港中学、温州大学附属榕园学校、衢州市实验教育集团等优质学校录用。

  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现有英语(师范)、翻译和日语三个专业。英语(师范)专业系温州大学“十二五”和“十三五”时期重点建设专业,2020年获评温州大学最具职业竞争力专业,2021年入选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正在冲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SMART是指“skills-enhanced”(提升语言技能),“market-oriented”(坚持市场导向),“adaptability-elicited”(引发适应能力),“research-initiated”(激发科研意识),“teaching-highlighted”(突显师范特色)。S通过专四专八、学科竞赛、雅思托福、考研升学的全程辅导来实现学生语言技能提升;M借助课程体系、需求调研、就业教育的全面优化来因应社会人才素质要求;A通过校企合作、地方服务、实习见习的闭环开展来培育学生职场适应心理;R通过学生课题、大创项目、师生共进的团队协作来型塑学生学科科研意识;T通过名师团队讲座、师范技能大赛、考编考证辅导的多维联动来助力学生师范气质养成。近年来,该院聚焦“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具,专业知识与人文素养兼备,语言能力与实践能力皆强,富有创新精神与自我发展能力,具备一定基础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推行“SMART”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取得累累硕果。

标签:温州大学;雷山;外国语学院;师范; SMART;学生;名校;托福;人才培养模式;本科专业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邓雷山收到了来自常春藤盟校、2022教育学全美排名第一的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温大外国语学院,邓雷山这样的学生不是个案,近年来,该院在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不少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录取。近年来,该院聚焦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具,专业知识与人文素养兼备,语言能力与实践能力皆强,富有创新精神与自我发展能力,具备一定基础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推行SMART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取得累累硕果。